奔走在社区的白衣"逆行者"

2020年2月10日15: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个人都是战士,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普通居民群众,减少外出走动、“宅”在家中躲避疫情、配合管控便是战斗,居委、街道的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工作、掌握外地回沪人员情况,在疫情的当下接待好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这也是战斗,还有一群人,身穿白大褂,虽然没有赴战一线与疫情争分夺秒,但他们必须勇敢地站出来,与疫情面对面,他们就是社区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

  社区方面,疫情的“号角”一吹响,所有医护人员放弃休假,投入战斗,对于社区的医护人员,主要工作就是排摸重点地区返沪及来沪人群。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卫生中心医护人员会同街道一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居民居家隔离的健康观察工作,每天24小时待命,上门开展宣教,赠送体温表及消毒用品,每天2次定时随访,做好他们的健康状况监测及上报工作。

  卫生中心,第一时间封闭多个出入道口,只留下一个仅供单人通行的边门,对每一位进去中心大门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除测量额温,还对超过37.7摄氏度的人员进行口腔体温复测。院内实行分流导医,尽最大努力减少交叉感染。

  宣传方面,在街道安排下,卫生中心专门安排医务科为街道机关、居委干部开展防疫专业培训,同时,中心利用家庭医生网上工作室平台,每天在微信群内发布相关防疫知识,甄别网络健康信息,用专业的知识守护居民健康。中心还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第一时间掌握消毒隔离流程。此外,中心以多种形式分层次、分科室开展最新诊疗方案和防疫知识培训,确保所有医务工作者全覆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