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爱心服务社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2020年2月24日14: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在举国上下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为支持疫情防控,体现救助社工责任担当,2月20日,上海杨浦区和泰爱心服务社通过线上扫码的形式,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服务社党支部书记王建华首先发出倡议,动员社工为抗击疫情捐献爱心,得到了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全体社工踊跃参与,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短短10分钟,14名员工共捐出12300元,全部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新冠疫情已经爆发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服务对象们生活有困难吗?面对疫情,他们感到紧张担心吗?子女不去学校,自主学习有困难吗?”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和泰爱心服务社社工们的心头。

  为进一步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及时介入,提供帮助,服务社平凉、江浦、长白的社工们联系了心理咨询师,经过讨论,决定面向45户成长护航项目的服务家庭,以“融融春晖----疫情中的家庭关怀”为主题,推出一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原计划开展一场,招募6名服务对象参与,没想到招募令发出后,服务对象们报名踊跃,半个小时之内就有15名服务对象要求参加,有的对象表示:好久了,真的有点想你们了!期待相遇!为满足大家的需求,经过讨论,项目组将一场活动改为三场,分平凉、江浦和长白三个社区进行。

  考虑到服务对象们都来自困难家庭,运用微信开展线上讨论活动的技巧不一定熟练,活动前一天,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将活动规则、参与方式发到微信群里,社工还对服务对象进行了个别指导。2月23日上午9:30和下午2点,两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平凉社区的6名服务对象和来自长白社区的4名服务对象准时上线。本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1、分享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2、分享疫情期间家人互相帮助和支持的情况;3、心理咨询师总结特殊时期强化家庭支持系统的方法,传授减压技巧;4、社工总结,并对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给予指导。

  在社工的引导下,服务对象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家人相处的情况,有的说:这段时间虽然困难,但是也密切了我和女儿的关系,我们一起在家做蛋糕,感到很快乐。有的说:孩子对我很关心,每次我出门都提醒我带好口罩。还有的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机会,我让他了解逆行者的事迹,让他看到平凡人的付出,我和孩子在这次疫情期间都成长了。

  令社工们欣慰的是,有的对象报名志愿者服务,配合居委会分发口罩;有的从外地返沪后主动到居委会报备,自觉居家隔离;有的教育家人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只看正能量的宣传报道,不信谣,不传谣。

  活动结束后,服务对象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特别棒!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社工的支持,大家患难与共,团结互助,终会迎来胜利的一天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