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爱心服务社组织单亲困难家庭开展亲子活动

2021年4月19日10: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7日,杨浦区和泰爱心服务社组织“展翼蓝天”项目服务对象,赴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爱的康乃馨”亲子活动,20名服务对象参与了活动。该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服务对象为杨浦区定海、大桥街道的单亲困难家庭。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家长营造与孩子间的交流、交往机会,增进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透明度、信任度,建立更加稳定的亲子关系。

  在前往的车上,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本次项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随后社工与服务对象面对面建微信群,并鼓励大家分享拍摄到的精彩瞬间。到达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后,家长和小朋友们由专业的拓展训练师带领开展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动静结合,亲子互动性强。上午的亲子运动会中,既有亲子间的比拼也有团队间的较量,既凸显亲子互动,也让大家体会到团队精神,同时感受了亲情与信任的意义。经过一个上午激烈的运动,一桌丰盛的午餐瞬间让孩子们能量满满,迎接下午的活动。在磨豆浆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在训练师的讲解中首先了解到传统磨豆浆的历史渊源及工艺程序,随后进入实操环节,制作中一开始小朋友放黄豆,家长转磨盘,小朋友与家长分工协作,后来,小朋友们熟悉后开始自己转磨盘制作豆浆,在小朋友们飞快的转动中,豆浆慢慢的流出,整个场面充满活力。在等待热腾腾的豆浆出炉的时间里,小朋友与家长参加了绘制风筝活动,在绘制过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进行创意绘画,家长也不时的出谋划策,最后每个小朋友都画出色彩丰富的风筝。风筝制作完成的同时,热气腾腾的豆浆也出锅了,大家喝着自己劳动成果,纷纷表示好喝,体会到劳有所得的意义。随后进入“放飞梦想”环节,孩子与父母一起放风筝,在放飞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越挫越勇,在草坪上奔跑着,不断地进行尝试,最终在父母的帮助下大部分小朋友成功的放飞风筝。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始返程。

  在返程的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很开心,感谢服务社的精心安排,是一次难忘的亲子时光,在亲近大自然中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促进父母和孩子之间互相了解,家长发现了孩子身上更多的亮点,也使小朋友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