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爱心服务社开展"展翼蓝天-宝贝加油站"活动

2021年8月30日10: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

  近日,和泰爱心服务社在杨浦区霍山路睦邻中心开展了“展翼蓝天”项目“宝贝加油站”活动。此次活动是这个暑期系列亲子活动中的最后一站,也是最让孩子们期盼的活动——皮影戏。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又称“影子戏”或“ 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演戏,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傀儡戏之一。此次活动安排的皮影戏剧目是“闪闪的红星”,孩子们不仅被这种传统文化深深的吸引,也被故事内容吸引了,当主题曲《红星歌》响起时,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会不自觉的跟唱起来,台上台下顿时融为了一体。

  剧目表演结束,来到了孩子与家长的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在传统艺人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一出皮影戏短剧“小羊过河”。看着隔亮布后的孩子和家长有模有样的操作着各种剪影,投影在隔亮布上形成一个一个憨态可掬的动作,把台下的观众逗的笑声不断。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艺术,传承了革命精神,促进了服务对象亲子间的关系。一位孩子家长激动的说到,皮影戏还是自己小时候看过,随着社会的进步休闲活动越来越丰富,皮影戏这种传统形式渐渐的就看不到了,希望以后能为他们带去更多此类的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