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开展"益起了解认知症"公益活动

2021年9月24日16: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4日中午,上海延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杨浦滨江百联门口发起并开展“益起了解认知症——社区志愿者网络建设行动”活动。

  此次活动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至爱计划”资助项目中的一项,通过倡导“社群支持,社区互助”的理念,为老年人的健康赋能,倡导正确认识和理解“认知症”,并开展预防、宣传、教育,营造关注、关怀、关爱认知症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邀请到了新华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医生、公益机构的伙伴及渤海银行的志愿者,通过宣传、科普、游戏、交流、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普及相关知识。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又称“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己知彼,早诊早‘智’”。杨浦区救助中心主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副秘书长殷春伟表示,我们对疾病有越多越正确地理解,以及对症下药的治疗手段,这样对患者和他们家庭的帮助就越大,这需要更多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能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爱心,给予认知症患者及他们家庭更多的人文关怀,一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