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开展慈善义工助学辅导活动

2009年8月1日16:02 来源:市慈善基金会

  8月1日,“手牵手,心连心,共成长——宝山区慈善义工助学活动(试点)”拉开序幕。活动旨在积极发挥慈善义工学业特长,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英语课程的长期辅导互助。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从已建立的义工信息资源库中,了解到许多来自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在校学生,具有外语中高级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并且有一定的讲师团从教经历,又非常愿意将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困难家庭学生。于是积极牵线搭桥,在区科协、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从8月起,固定每周六下午在区科协科技进修学校以助学活动的形式,为受助学生进行辅导上课。首批试点助学活动分初中、高中两组,分别由20名义工轮流辅导授课,同时有10名义工负责教务管理,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至今已举办了4期,共有118人次学生参加了助学活动。从10月起,区分会将民办杨东小学一起联手,逐步将助学活动对象扩大到民工子弟学生。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