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举行慈善义工辅导助学班开班仪式

2009年12月26日15: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image

  上海慈善网讯:12月25日下午寒风凛冽,在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的校园内却漾溢着一股股爱的暖流,这里正在举行举行“手牵手、心连心、共成长”慈善义工辅导助学班开班暨赠书仪式。

image

  据悉,此项助学活动,是宝山区分会今年在挖掘慈善义工资源上作的新的探索和有效尝试。上半年,区分会从义工信息资源库中获悉许多慈善义工来自沪上知名高校,非常希望能将自己学业特长,帮助家境贫困的中小学生。为此,区分会积极搭建平台,有关部门配合支持下,于今年暑期,在宝山区科协开展了英语辅导助学的试点活动。基于试点活动积累的教学经验,针对宝山区外来农民工子女集聚的实际情况,区分会拓展了辅导助学对象,从9月起与民办杨东小学携手,筹划慈善义工为民工子弟学生辅导助学活动。义工师资由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义工担任并轮流授课,由于准备教案充分、辅导内容贴切,安排形式活泼新颖,再加上上外附中资深教师的专业把关,反响热烈,不仅帮助学生更好地巩固和运用已学到的课本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是提高了英语口语能力,赢得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称誉。

image

  市慈善基金会救助部部长刘淑英、市慈善物资中心副主任史君忠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向杨东小学赠送了千余册图书、词典。他们充分肯定了宝山分会助学活动试点的成功,希望将这一爱心义举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同时也勉励慈善宝山区分会全体同仁,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慈善切入点,推动“人人可慈善”理念的多元化发展。宝山区慈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建民在讲话中积极呼吁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慈善义工队伍中来,分会也将搭建好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杨东小学邵如冲校长作了答谢词,感谢社会各界给予农民工子女这一份份精神的关爱,表示会好好教书育人、回报社会,并向市慈善基金会及宝山分会赠送了锦旗。来自上外附中尹凡同学代表慈善义工作了交流发言,他满怀深情地说:“每一次上完课,看着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和不舍的神情,一瞬间,拉近了受助学生和义工的距离,就像是兄弟姐妹一般,我们都是蓝天下的一家人!尽管路远,尽管疲惫,尽管还有自己的学业和其他课题的压力,但是我觉得付出的都值得了,更是深深地感悟到原来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可以这么快乐!”

  义工所在复旦大学、上外附中也派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大家都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外语优势,让这份爱心之火传承下去,形成一种薪火相传,源源不息的景象,使更多的困难学生受益。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