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用博爱诠释慈善真谛的戴阿婆

2010年2月22日0: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宝山区庙行镇谐康爱心服务社为戴翠娣阿婆颁发锦旗

  春节前夕,宝山区庙行镇谐康爱心服务社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了场北村戴翠娣阿婆的家中,接受戴阿婆捐出的5000元善款。

  自去年6月份,戴阿婆捐赠了2万元善款之后,这位热心慈善的阿婆就成为了爱心服务社的一位老朋友,心里一直惦念着贫困群众,每当听到受助对象的实际困难时,阿婆总是会念叨着:这一家子生活真不容易啊,一定要好好地帮帮他们。

  年逾七十的戴阿婆,慈眉善目、精神矍铄,虽然每年收入不少,但衣着朴素、生活俭朴,初看之下是一位不怎么起眼,很平凡的阿婆。但在与她的一番长谈之后,却越发地敬佩起眼前这位阿婆,特别是她身上那份面对人生起落的坚韧、豁达以及博爱的胸怀。

  2000年的时候,戴阿婆将经营十多年的工厂交给了子女经营。但之后的短短几年,儿子不幸因病去世,女儿由于经营不善,把原先几百万的家业也败光了,还欠下了一大笔债务。这一连串的打击,让她一病不起,几乎把老人给击垮。但是戴阿婆没有屈服于生活的不幸,为了把所欠的债务还清,在病愈后又重新投入到企业经营之中,更加努力地工作还债。

  现在,戴阿婆所欠的债务已还的差不多了。对于这几年里身边好心人的帮助,她十分感激,同时也萌发了帮助那些跟她一样身陷困境的人,让他们能够度过难关。去年,她来到了村里,提出捐一笔钱来帮助困难群众,村里的民政干部知道之后,便与谐康爱心服务社联系,经过几次上门向她介绍综合帮扶工作,戴阿婆对于这一帮助贫困家庭、大重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慈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欣然承诺每年捐款资助困难人员。

  因为遭遇过不幸,所以倍加理解身陷逆境的苦痛;因为受过他人之助,所以更想尽己所能去回报社会。戴阿婆用她的博爱诠释了慈善的真谛:是一种不平凡的美丽,是一种令人敬佩的崇高,更是一笔无法衡量的人生财富。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