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火灾无情人有情

2010年2月24日0: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传统春节即将来临,整个上海的大街小巷都充满了人们喜迎新春的欢乐气氛,家家户户忙于购置年货,准备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2010年1月30日夜晚,万籁俱寂,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当时针指向了凌晨1时30分,突然从淞南镇848弄某室楼传出了剧烈的爆炸声,,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划破夜空,瞬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紧接着整幢大楼发生了剧烈的摇晃,把人们从睡梦中惊醒。人们惊恐万分,是地震?还是一钢厂的锅炉发生了爆炸?人们处于惊慌失措之中,纷纷从家中奔跑出来,在寒风下瑟瑟发抖。此次燃气爆燃事故,殃及左邻右舍一百几十户人家,虽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但爆炸事故给15户居民家中的财产造成了严重程度的损失,房屋结构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事故发生以后,淞南镇主要党、政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并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妥善安置了居民的生活。赈灾救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灾民们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稳定。

  在抢险工作中,镇党、政领导及时地与宝山区慈善基金会取得联系与协调,在市慈善物资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迅速筹集到一批救灾物资,其中:棉被187条、被套96件、枕头40只、上衣19件、冬装校服20件、童棉、厚衣39件、内衣100件、鞋20双、大豆油(5L)52桶,用于赈灾救助工作, 并于春节前夕,淞南镇“慈善爱心超市”将赈灾运往长一居委,对受灾居民进行帮困。帮助受灾居民自救能力,重建家园,不断增强灾民们的自强、自立的精神,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