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与青海玉树灾区人民心相连 区分会内爱心涌动热忱相助

2010年4月21日0: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分会 宝山区分会 青浦区分会

  全国哀悼日:奉贤机关干部和企业、群众情系玉树献爱心

  上海慈善网讯:4月21日下午,奉贤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委、区府两办人员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情系玉树  奉献爱心”捐赠仪式,共募到善款16100元,表达对灾区人民一片深情厚义。

  4月21日,奉贤区慈善基金会收到热心市民和单位捐赠,他们是上海市奉贤区肖塘电镀厂4000元;上海南悦汽车销售修理有限公司2000元;胡云女士5000元;钱卫星先生1000;宋利安先生200;杨根娣女士100元。至今天累计慈善抗震救灾爱心捐款金额23900元。

 

  “我们与玉树同胞在一起”
  ——全国哀悼日当天宝山慈善分会捐款受理处人流不断爱心涌动

  上海慈善网讯: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强地震后,造成了当地人员的重大伤亡,大量房屋倒塌。新闻媒体报道后,宝山社会各界、普通市民纷纷来电联系区慈善基金会,询问有关捐赠事宜,表达了对灾区灾情的关切之心。今天(21日)是全国哀悼活动日,宝山慈善基金会捐款受理处爱心涌动,前来捐款的人流中,有老人,有孩子,更多的是工薪阶层中的青壮年。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捐赠,帮助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

  退休阿姨巩鸣鸣:带着小姐妹献爱心

  今天一大早,家住宝钢六村的巩阿姨就带着小姐妹一起来到了慈善基金会。巩阿姨是一名纺织厂的普通退休女工,家中并不宽裕,但她乐善好施,是慈善基金会的常客。每当发生印度洋海啸地震、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害时,这里都有会出现巩阿姨的身影。巩阿姨腼腆地说:“看到电视里的地震画面,心里很难受,这是从每天的小菜钱中省下的200元,钱不多,只能意思意思,尽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吧。”她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朋友,同来的刘金妹阿姨也捐出100元,以表示一位普通市民对受灾同胞的关爱。

  企业员工陆志兴:忙里抽空来捐款

  陆先生原是上海宝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在退居二线成了企业顾问,日常工作也很繁忙。今天他趁到宝山一家单位联系业务同时,来到了慈善基金会为玉树灾区捐上2000元,当工作人员让他坐一会儿时,他挥挥手说还有事要忙,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中学生苏佳慧:捐出零花钱200元支援抗震救灾

  兰生复旦初一学生苏佳慧,不仅学业优良,而且富有爱心,曾把自己的零花钱200元捐给慈善基金会用于贫困学生的助学。当得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时,今天又让妈妈帮着捐出了200元零花钱支援抗震救灾。

  外来务工者夏万标:打工间隙送上300元

  来自于江苏的外来务工者小夏,今日在打工间隙从杨行坐车一个小时,赶到本会捐出了300元献上一份爱心。

 

  青浦84岁老教师欲捐款苦行动不便 区分会上门接受助玉树千元善款

  上海慈善网讯:4月19日,家住徐泾的退休老教师王秀华同志致电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分会想献出一份爱心。但老人已经84岁了,行动不便,且路途遥远,希望区分会的同志能上门接受捐款。

  区分会领导知道这一消息后非常重视,表示我们一定要尊重捐赠人的意愿,让他们保持对慈善的信心和热情。立刻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徐泾,上门收集捐款。老人从自己的退休工资中拿出1000元人民币捐赠慈善基金,并感谢区分会工作人员能够上门来收取,表示自己以后将继续奉献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更美好。

 

  支援玉树抗震救灾 外来务者与市民同伸援手

  上海慈善网讯:青海玉树地震,牵动普通百姓心。4月20日,在奉贤从事美容行业的个体经营者刘志红女士,来到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元人民币,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一份心意。她说:几天来,从媒体了解到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心情非常沉重,作为一位公民发扬“一方有难,百方支援”的精神,尽自己一份义务”。

  不久前曾拄着拐杖为西南干旱地区捐款的来沪民工宋建朝先生,今天又和两位朋友一起来到慈善基金会为地震灾区捐款每人200元。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