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豆蔻少女重病初愈 寄信社区感激社会救助

2011年3月1日0: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我本是一个生活无忧无虑,豆蔻年华的女孩子。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但是去年年底的一次健康检查却突然间彻底将我平静的生活打乱了。

  “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这个令我觉得又陌生又恐慌的疾病学名把我推进了深不可测的精神谷底,为了能够治疗我的疾病,父母带我跑遍了上海所有著名的医院,一遍又一遍的询问着骨科专家。可是却只得到了一个令我们失望的答案:必须尽快动手术,否则疾病会影响我的生长发育,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内器官的正常运作。当我们听到这个答案后,全家人都不知所措,无比难过。而另我们最最头痛的是这个手术的费用,高达20余万元。对于我们这种收入微薄的普通家庭来说,这数字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能够凑齐手术的费用,我的父亲母亲向所有的亲朋好友借钱,然而凑到的钱,远远不够手术的费用,无奈之下,我和父母只好准备放弃治疗。

  但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月浦镇社区有关部门的阿姨叔叔来了,给我们点燃了希望的火把。

  有关领导听到了我的病情以及家庭情况后,很快就答应及时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难题,特别是工作组的齐阿姨,听说我的情况后,为了能够及时的让我动上手术,立即放下手上千头万绪的工作,不辞辛劳地为我跑前跑后,张罗着一切事情,希望能够帮助我能尽快的完成了手术。所幸的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手术,度过了这次难关。并且在我静养期间,齐阿姨以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特意来到我家来看望,并且鼓舞我,让我以积极的姿态战胜病魔,要坚强。这使我对疾病以及未来的生活有了很大的信心!

  当听到齐阿姨对我说的话后,我们一家都心存感激!使我们感觉到社会上的好心人在帮助我们、党和人民政府在关心照顾着我们!我为人民能有你们这样的好心人、好阿姨、好领导而感到万分自豪、万分庆幸!也让我真正得感觉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经过几个月的卧床治疗,现如今,我已经健康的与正常人一样的行走,生活。

  经过这次的疾病,使我更加勇敢的面对以后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挫折!同时,也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生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我今后的人生当中,我要努力的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努力的回报社会,回报党和人民!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