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学雷锋:吴淞中学师生募款关爱困难儿童

2011年3月30日16: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春意融融的三月,吴淞中学校园中再次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暖风。吴淞中学此次学雷锋活动的主题是“雷‘例’‘锋’行 点滴博爱”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校团委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召开学生团支部会议、青年教师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在团支部的带领下,同学们、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

  在3月4日中午举行的义卖活动中,吴淞中学师生义工纷纷慷慨解囊,共捐得善款7394.4元,同时各个团支部还通过义卖获得善款3841.2元。3月5日,吴淞中学青年教师义工队还参加了海滨新村居委会党总支组织开展的义务教育咨询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同时,吴淞中学师生代表还参加了宝山区学雷锋统一行动,开展了图书义卖、教育咨询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善款344.5元。据统计此次吴淞中学师生义工队在学雷锋活动共募得善款11580.1元,创历年新高。此次活动获得的善款将用于帮助大病儿童,以及开展与四川都江堰友爱学校的16名汶川残疾儿童的结对活动。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高悬在中华民族历史的天幕之上。它已经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中华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也成为了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不竭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奉献出每一分光和热。 雷锋离开我们已经48年了,但是雷锋精神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延续,也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吴淞中学的全体师生们将乘着这股春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谱写新一曲春天里的赞歌。(上海慈善网3月30日宝山分会专讯)


教师义工带头捐款


义卖活动现场如火如荼


咨询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