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组织1400余位困难老人观赏宝山新风貌

2011年6月17日16: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6月15日-6月24日期间,宝山区组织开展“迎‘七·一’ 话发展——千名老人看宝山”活动,组织全区1400名因家庭困难等因素而很少有机会外出的老年人分批游览宝山。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宝山区分会、宝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宝山区民政局、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宝山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是宝山区结合建党90周年所举办的一项群众性庆祝活动,通过组织老年人看宝山,进一步激发全区老年人热爱宝山、建设宝山的热情。

  活动为期7天,共组织28车次的老年人进行参观,并根据不同批次老年人的特点,安排了多条参观线路,选取宝山区近期新建的特色景观,包括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上海国际邮轮码头、宝山区体育中心、宝山区图书馆、杨行镇敬老院、罗店镇美兰金苑养老院、罗店美兰湖新镇、宝山工业园区等,既让城区老年人了解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又使农村老年人领略了城区现代化发展的面貌,从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角度,让他们感受到城乡一体化发展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养老服务所带来的欣喜变化。

  游览途中,老人们纷纷感叹道:宝山的变化太大了,令人惊奇!短短几年间就建成了堪比世博会场馆的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设有NBA标准篮球场的体育中心、有“东方之睛”美称的国际油轮码头、设备设施一流的敬老院……老人们表示:“真心地感谢政府和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让我们能够走出家门,看到宝山如今的新面貌和新发展。”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宝山分会等社会团体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特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捐赠善款10万元定向用于本次活动。


老人们在游览活动中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