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第二届“慈善之星”候选人事迹公示

2014年12月11日12: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

  自2014年9月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宝山区精神文明办等组织开展宝山区第二届“慈善之星”评选活动。在社会各界关注和积极参与下,评选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目前15名候选人进入最后的评选阶段。为体现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并提出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以实名方式向评选活动组委办公室反映。

  时间:2014年12月11日至12月25日

  监督电话:56788366、36071878(上午9:00~下午16:30)

 宝山区第二届“慈善之星”候选人事迹公示

(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

  1、方斐均,男,上海江杰荣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汶川及玉树2次大地震中,方斐均带头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捐款两次,分别捐赠200万元和30万元;2005年通过市妇联捐献助学资金30万元;2010年在杨行镇开展的“扶贫帮困专项资金”筹集活动中捐款10万元;2010年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奖励基金捐资5万元;2011年7月为正式启用的杨行社区敬老院捐款10万元;2013年为宝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捐赠20万元;他情系家乡的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2006年设立了“关爱基金”,每年捐赠20万元,为家乡的孤寡老人及生活困难群体送去爱心和帮助。

  2、王友秋,男,顾村镇居民

  王友秋退而不休,二十年如一日,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在顾村中心小学门口指挥交通,保障学生安全过马路。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骄阳似火的夏天,他都风雨无阻出现在学校门口,每年王友秋服务的学生不下1000人。闲暇时,王友秋还主动向周围群众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20年的时间,他用自己的爱心、同情心和热心感动了身边的人。

  3、王汝霖,男,杨行镇金秋晨曦老年公寓住养老人

  2006年,王汝霖被诊断为结肠癌,参加了癌症康复俱乐部。在俱乐部,看到社会上许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悉心地为癌友们服务,他心动了。他和老伴周以敬生活十分节俭,但从2009年起,他连续6年从并不宽裕的积蓄中每年捐出1万元。这一捐,就是6年,倾力帮助困难癌友。2008年汶川地震后,王汝霖捐助教育基金建造希望小学;今年云南鲁甸地震,他又将5000元善款委托敬老院交至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分会。这几年,老夫妇俩捐款已达8万元。说到连续6年为生活困难的癌症患者捐款的善举,王汝霖连连摆手:“是癌症康复俱乐部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我只是把爱心又传递了出去。”

  4、韦天辰,男,上海瑞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天辰现为瑞和工程咨询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任职以来热心社会公益,每逢建军节、敬老日都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军民共建活动、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并于2013年10月组织公司党支部捐款2万元。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期间,组织公司捐款3.1万元,他个人捐款1万元。2012年至2013年向“吴淞街道助老助养专项资金”捐款10.5万元,用于帮助辖区内困难老人。

  5、朱永珍,女,利澜服饰制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永珍于2002年带领一帮原单位下岗工人开办了利澜服饰制品(上海)有限公司,她不仅以一颗慈爱的心对待所有员工,更是以一颗大爱的心回报社会。作为宝山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副会长,她每次都带头奉献爱心,在“妇儿关爱专项资金”成立至今,朱永珍先后捐助6万余元帮助宝山区困难妇儿。自2012年起,先后与2位困难家庭孩子结对,资助孩子们学费的同时,也教导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6、陈永法,男,上海丹爱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永法先生是上海丹爱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平日忙碌的他始终不忘关心基层员工,当员工家里出现困难时,他第一时间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不但如此,他还大力支持并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这些年来,他向地震灾区、希望工程、慈善基金会、光彩事业等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000万元,他所领导的团队多次获得上海市先进企业、上海市职工最满意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等光荣称号。

  7、吴蔚,男,张庙街道办事处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

  吴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次积极参加“蓝天下的至爱”等慈善公益活动。“汶川”、“玉树”等多次地震发生后,他都积极捐款。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奔走,用实际行动号召和鼓舞身边的同事、居民,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从2005年开始,他落实了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资助通河地区27名贫困儿童助学金事项,其中部分受助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后,吴蔚又忙于协商“接力“工作,让资助款延伸到了新一位困难学生手中。上海迪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张庙辖区下的“两新”组织,吴蔚积极动员该公司每年出资5000元,资助家住呼玛五村的一位身患癌症的市先进劳模

  8、杜惠珍,女,顾村镇居民

  杜惠珍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多年来关心小区高龄无保独居老人,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当居委组织募捐活动时,杜惠珍总是积极参与,时刻想着要为社会奉献一点爱。闲暇之余,她还自购毛线,发动小区编织班成员,一起编织毛衣送给福利院的儿童。她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关心和关爱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弥补他们缺失的家庭之爱。

  9、陆爱民,男,上海宝月绳索加工厂管理员

  陆爱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兴办了企业并得到了发展,但他不忘回报社会。17年来,他不间断的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他出资请理发师上门为月浦敬老院的老人理发千余人次;每逢重大节日他都带着水果糕点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受惠老人2000余人次;每遇国家遭受重大灾害时,他都会主动到居委会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达人民币10万余元。

  10、张洪森,男,顾村镇居民

  张洪森受其父亲影响,长期热衷慈善事业,致力于传播慈善文化。多年来,他多次向灾区儿童捐赠书籍300册,为共富图书馆捐赠八部思想性文库,捐赠7件藏品给上海市档案馆;先后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万元;连续十年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累计3000元;连续十年为交大思源助学基金捐赠3000元;多次向校友会及钟兆琳、张熙基金捐款累计近2万元;每年积极参与居委组织的各类募捐活动,捐款近千元。他用行动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对社会和人民无限的热爱。

  11、张志华,男,杨行镇居民

  2007年初张志华被查出患上胃癌,在原单位同事和社区人员的鼓励下,他靠着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人情的温暖,痊愈后更加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七年来,张志华经常为敬老院老人修剪手指甲和脚趾甲;关爱小区内的失独夫妻,利用闲暇时间陪夫妻俩聊天、读报,在她们生病的时候主动上门探望陪护、做卫生;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看望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水果和日用品等。张志华称,做慈善公益、当志愿者,是他人生旅途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12、吴蓓琪,女,上海锦秋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献爱心、伸援手”是吴蓓琪时常对别人说的一句话,她也是这样做的。在“非典”时期,她第一时间将30万元送至第一线。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捐赠75万元人民币;2011年,向市侨办捐赠10万元,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又慷慨解囊捐款30万元;关爱侨界、扶贫济困,她先后捐赠11万元,在宝山区侨联成立“侨界至爱”专项资金之际,每年注资,使宝山侨界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使广大的困难侨界人士得到温暖;每年的“蓝天下的至爱"活动,她都会捐赠善款。除此之外,她还助养了2个孩子,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

  13、赵克兰,女,顾村镇居民

  赵克兰夫妇数十年如一日,照顾4对老人,一做就是30多年,他们的“孝行”远近闻名。赵克兰夫妇照顾的4对老人,除了两人的双亲外,还有赵克兰前夫的父母以及一对独居老人。现在八位老人中的六位已先后离去,如今健在的96岁独居万老太住在养老院,赵克兰每隔一天总会做好饭菜并带着水果前去看望老人,并亲自喂老人吃。

  14、陶华强,男,上海宝松重型机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华强1999年主动与宝山敬老院签署了“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敬老爱老”服务协议,每年的重要节日,组织公司骨干前去慰问。从2001年起,宝松集团食堂每周两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提供360只花色点心,至今累计达20多万只。2000年,支持西部开发,出资培养6名青年干部,为西部百名教师捐款,为希望小学捐款并认领5名贫困学生。2001年起,设立“松涛奖学金”,2002年,为白血病患儿出资建造400平米的公益广告,并送上慰问金。2004年,上门看望和慰问10名年龄已高、生活困难的老劳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非典”、汶川大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期间,以及宝山区大病儿童资助、“千万人帮千万家”、“蓝天下至爱”等活动中,每次都积极捐款。

  15、顾晓菁,女,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详图设计员

  年仅25岁的顾晓菁累计无偿献血600ML,加上单采70份,共计折合献血量达56600ML,献血量已经远远超过他自己身体的总血量。除此之外,顾晓菁也积极参加其他志愿者活动,如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2010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服务等等。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