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泗塘六村社区开展"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活动

2019年1月16日11: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凝聚社会爱心,根据张庙街道统一安排,1月12日上午,泗塘六村居民区开展了“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募捐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活动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广泛宣传、并在“社区通”平台上发布募捐活动通知,使此次主题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回应和支持, 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募捐氛围,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分头行动,前往小区大门入、小 门进口、沿街商铺筹集善款,既有蹲点捐款,又有流动捐款,方便居民“就近”献爱心。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周边商户分分响应号召,争相前来表达心中的那份善意。善行不论先后,爱心不分大小 ,居民们积极把 自己的一份爱心款投到捐款袋,不论数目多少 都饱含着居民朋友对困 难群体的一份爱心。每位捐款的居民都会贴上一颗“闪亮”红色爱心。大 家纷纷表示,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活动 , 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善 举 , 也是每个居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

  此次募捐活动根据自愿量力、数量不限的原则,由党员、居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决定捐款数量。特别是新普盛公寓党员程和平同志,退休后被单位返聘,虽然工作很忙,但从未“褪色”,始终把社区工作放在心上。当程和平得知小区正在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时,自己主动赶到居委 办公室来献爱心,还与居民区党总支刘书记商量动员其单位也参与此次 募捐活动,并当场与单位领导电话沟通,在他的努力争取下,单位慷慨 解囊捐赠5000元帮助困难家庭。由于今天正值周末,无法拿出现金,程和平同志更是自己先垫付善款,得到了张庙街道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的一致好评。此次慈善募捐唤起了大家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激发了大家互帮互助,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贫济困,共同播撒爱 心,逐渐在社区居民间培养了乐善好施的奉献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 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时刻激励着我们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