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技能 装点生活 宝山举办"用爱助力"主题团康活动

2022年11月23日11: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11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主办,上海烁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用爱助力” 多重困境儿童关爱援助项目之“点亮技能,装点生活”——香薰扩香石DIY主题活动,在张庙街道泗塘二村108号活动室举办。20余名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

  图像

  图像

  活动开始前,老师对扩香石进行介绍,扩香石的概念源于欧洲,在2001年开始引进亚洲地区,引起一波潮流。简单地形容,扩香石就是用来养精油的石头。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实物效果图的观看,小朋友们对于这个新鲜的手作,大家都很兴奋,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动手了!

  图像

   图像 

  接着老师分发完磨具材料后,让小朋友们按比例搭配石膏粉和水搅拌均匀,再加入自己喜欢的精油,然后入模等石膏成型,成型后的扩香石,能够持久地散发出好闻的气味。无论是放在车里,还是放在家里,都是上好的“香味发射站”,选择自己喜欢的气味,偶尔闻上一闻,能够让人舒缓。在脱模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同心协力,一个个香喷喷的小熊摆件就制作完成啦!最后,孩子们为摆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让小熊们看起来五彩缤纷。

   图像 

   图像 

  通过手工制作扩香石,让孩子发挥想象创造力,体会创造之美;动手上色中,孩子们感知到色彩在扩香石上微妙的变化,无形中培养孩子的“色彩感觉”。亲子互动中,一起完成手作,面对手工制作中突发的问题,增加小朋友动手能力、理解能力以及耐心,同时以手工制作的互动,使亲子关系更紧密。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