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开展非遗竹编主题团康活动 丰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

2023年8月7日20: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不动产

  8月1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主办、张庙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协办、上海青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记忆伴我心”——非遗竹编主题团康活动,在张庙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会议室举行。现场15名困境儿童与6名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活动。

图像

  在八一建军节当天,社工组织困境儿童们开展了爱国主题的非遗竹编相框制作。首先,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中国的五大军种,小朋友们对我国国防事业肃然起敬,现场更有小朋友说长大后想当解放军保卫祖国。

图像

  接着就开始了当天的手工活动。竹编技艺来源于普通人民的生活,经过历史的演变,竹编所承载的功能也渐渐发生变化,从最初的功能性走向后来的艺术性。小朋友们在社工手把手的指导下和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将竹篾以挑和压的方法构成经纬交织固定,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努力,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小朋友们开心地拿起自己的作品,与帮助自己的党员干部一起合照,分享手工完成后的喜悦。

  通过开展“红色记忆伴我心”活动,唤醒小朋友们爱国之心的同时更是搭建起困境儿童之间的同辈支持网络,丰富暑期生活,感受社会给予的温暖。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