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暨宝山区张庙街道困境儿童外出团康活动举行

2023年9月4日11: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为了提升困境儿童家庭的亲子关系,加强亲子间互动。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主办,张庙街道救助所协办,上海青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用爱助力,因爱成长”张庙街道困境儿童外出团康活动带领着困境儿童家庭,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以及上海鲜花港领略秋天的多姿多彩。

图像

  “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诉说着百年前的历史故事。孩子们跟随讲解员,一步一步参观。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主席在北大图书馆时的工资单、北洋水师的火炮等展品一件件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展现着革命先烈为解放中国所付出的努力,加深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图像

图像

  第二站来到的是上海鲜花港,花海簇拥,美丽的景色让孩子们驻足留念。鲜花港汇集着上海最全的鲜花和绿植的品类,跟随着讲解员的科普,孩子们对于绿植和鲜花的种类有所了解。“老师,这朵花的形状像一只鸟,所以叫天堂鸟是吗?”“老师,为什么有的绿植不需要经常浇水?”孩子们对于植物知识的疑问,讲解员都非常耐心地解答。

图像

图像

图像

  下午的活动是彩绘兔小妹与划船采莲。孩子们化身一个个艺术家,用自己喜欢的丙烯颜料色绘制不同的图案,不一会儿,一只只形状各异的“兔小妹”便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紧接着,孩子们踏上了上海鲜花港的清凉之旅,与亭亭玉立的荷花来了一场秋之邂逅!经过简单培训后,孩子们与家长滑起小船,一同前往湖中心采集莲子。莲子作为日常可见的食材,采集过程却是异常的困难,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所学诗句中的“粒粒皆辛苦”。孩子们与家长通力合作,互帮互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满载而归。上岸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与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感受着丰收的喜悦。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图像

图像

  通过此次团康活动,丰富了困境儿童们的暑期生活、激发了爱国情怀、感受到了秋天丰收喜悦,同时搭建了沟通互动平台,建立起了同辈互助群体,让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温暖。

  下一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将联合上海青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困境儿童开展主题团康活动、学习角打造以及兴趣课程开班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困境儿童这一群体,形成政府、社会企业与社会组织的三位一体帮扶服务。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