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爱心源源不断 持续助力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

2023年12月22日13: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22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举办了多场“驰援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慈善捐赠仪式。上海直品公益基金会(BOSS直聘)、陈香贵·兰州牛肉面、上海天主教界等爱心团体、爱心企业代表先后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分别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120万元、50万元、50万元,帮扶地震灾区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图像

图像

图像

  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澎湃新闻,于12月19日共同发起“驰援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接受社会捐款捐物。上海直品公益基金会(BOSS直聘)第一时间进行了响应,并于19日当天将120万元的善款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划拨至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

  连日来,申城各界爱心也是源源不断,各民主党派、宗教界纷纷发出倡议,持续助力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陈香贵·兰州牛肉面品牌创始人姜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此次捐赠是为了积极响应民革上海市委的号召。”

  地震发生正值隆冬,西北更是寒冷,解决受灾群众的保暖问题是一个重要且迫切的需求。22日一早,由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的800箱价值76.8万元的热敷暖宝宝贴,已经顺利运抵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徐扈家乡地区,为当地受灾民众送上冬日温暖。这也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驰援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专项行动运抵灾区的首批御寒物资。

图像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募集的20间活动板房、1733件羽绒服、684件大衣、1006件棉服马甲外套、150床棉被、340件棉背心、200件棉服、以及手套、暖贴、姜茶、女性用品等救灾物资,也于21日在上海装车。上海市宝山蓝天救援队的11名队员驾驶着4辆满载物资的车辆,星夜兼程,千里驰援甘肃积石山灾区。

图像 

图像 

图像 

  截至12月22日12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驰援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已累计收到捐赠款物1595万元。其中,捐赠资金1505万元,物资价值90万元;累计支出捐赠款物345万元。其中,捐赠资金支出255万元,物资援助价值90万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根据地震救灾工作的推进,确保善款及时有效地使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此次抗震救灾项目的进展披露和信息公开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