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唱响“颛心颛衣”爱心曲 践行“义仓互助”暖那曲

2019年4月25日14:2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近日,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从西藏那曲传回了颛桥,伴随着那一首,颛桥送给那曲的“颛心颛衣”回荡在雪原上空,藏区人民多了一件衣服抵御寒冷,也多了一份遥远的温情暖人心。

  远在西藏北部的那曲,因为高达4500米的海拔,长期处在严寒霜冻中,是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之一,缺少抵御寒冷的衣物。3月中旬,颛桥义仓接到由上海各个社会组织机构发起的联合募捐活动时,立即在老街片区7个居委2个村发出倡议。

  倡议一发出,便一石激起千层浪,秉承颛桥义仓“助人者自助、自助者助人”的精神,老街片区荣顺苑居委、繁盛苑居委、日月华城居委、颛溪八村居委、颛溪五村居委、秀龙居委、众安居委以及集体村、颛桥村,7居2村的广大居民们纷纷伸出援手,捐出冬衣,爱心满溢,热火朝天。

  这份火热的心不仅在颛桥老街片区燃烧,更引来了周边小区的居民——“我家住在北桥,这次活动,我从朋友那里得到消息的,当时就想,衣物的再利用,既环保又能真正帮助到他人。能够为藏族人民献一点力,我很开心,也很荣幸。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参加!”这是张女士得知消息后的第一个反应。她直接联系到工作人员,在上班间隙地把自己收集的爱心衣物送到了颛益汇邻里中心门口的慈善超市,不等工作人员当面感谢,她便默默离开。

  “我们一个是虹桥的飞行员,一个是万达的场地管理员,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很早就听闻‘颛桥义仓’的理念,这次有机会亲身体验,我一点都不觉得辛苦,能够亲身参与进来,我很开心!”居住在颛桥的两位青年人说道。

  短短几天时间,颛桥义仓共募集到了2000多件衣物,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志愿者们在春雨中打包衣物,运送至此次活动的爱心衣服集中收容点凌云慈善超市,并在爱心赞助商的支持下,将募集到的衣物送往西藏那曲。

  随着装满衣物的货车的开动,居民们满满的爱心也将跨越祖国东西,温暖那曲人民。4000多公里之外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那曲县萨迦县查荣乡的藏民们,收到衣物拆包整理,脸上的笑容如高原的阳光一样纯粹灿烂。颛桥居民得到消息反馈后,也表示“大爱无疆”,正是“颛桥义仓”互助互爱精神的体现和衍生,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慈善助力,共创美好家园。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