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民政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军属

2019年8月7日14: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7月30日上午,闵行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科长胡爱民与莘庄镇慈善超市负责人,先后走访莘庄镇困难军烈属刘少英、吴建国家中,带来慰问品,给军烈属送来“清凉”。莘庄镇、马桥镇、吴泾镇、浦江针、浦锦街道等民政工作人员与所属慈善超市先后走访参试人员7家、参战人员26家、烈军属35户、复员困难(残疾)军人64名。

  走访慰问时,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军烈属生活、身体情况,并希望街、镇慈善超市发展的同时,牢记退伍军人为保家卫国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困难军烈属,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此次送“清凉”活动,按照民政局党组年度安排,在各镇、街道排摸、推荐的基础上,针对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 “八一”建军节前,发动区内各慈善超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慈善超市与公益同行·关爱军人军属”活动,与区、镇民政、救助干部共同走进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家中,进行“弱有所扶”,上门走访慰问,关心烈属生活,了解军属生活状况。各慈善超市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军烈属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八一”建军节前期,闵行区民政局下发《关于“慈善超市”开展助困扶弱活动的通知》,部署慈善超市结合相关节点,走进社区,回馈社区困难群众。这是闵行区慈善超市市场化改革后的常态做法。《通知》还要求各镇、街道要支持慈善超市发展,并充分运用慈善超市“五大功能”平台,发挥市场化改革成效,提升造血能力,募集更多善款,国庆、重阳、教师等节假日和台风、高温等气候条件下,回馈社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