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镇"让爱心传递 与慈善同行"慈善活动募款1235万元

2019年9月4日9: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七宝是尚善之地,勤劳质朴的七宝人拥有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七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益慈善及帮扶救助工作,全镇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慈善事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

  为了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慈善救助,2019年5月,七宝镇慈善工作站精心准备,在全镇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让爱心传递,与慈善同行”大型慈善活动。

  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镇政府机关召开了动员会,向全镇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社区群众发出了倡议书。会上,镇三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与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公民的社会责任,仅仅在动员会现场就募捐92100元。

  倡议书发出后,党员干部们带头献爱心、伸援手,全镇迅速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慈善氛围,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大家用爱心感动每个人,用善意拥抱每一天,慈善的热情不断升高,呈现出了党员干部带头捐、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自觉捐,企业员工踊跃捐,社会各界人士慷慨捐的慈善募捐的喜人局面。

  镇域内企业纷纷向慈善基金会、老龄基金会、红十字会表达了募捐意向,其中有一家外镇企业,于今年7月4日,看到七宝镇慈善募捐推文后,积极主动联系七宝镇慈善工作站,第二日上午八点即捐赠8万元款项。更多的企业和个人默默献爱心,只留下一个“好心人”的名字。

  虽然具体数字是枯燥无味的,但数字也是最有说服力的。在短短的2个多月时间里,七宝镇的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颗颗爱心、一次次善举,将爱播撒。截止8月,全镇63家单位以及3523名个人合计捐款总额12352574.2元。

  七宝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报以及新闻媒体等平台,传播慈善理念,强化舆论导向,有效凝聚了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共识和合力,使慈善氛围更加浓厚;开展“慈善一日捐”、爱心义卖、义诊义演等活动,丰富捐赠形式、拓宽捐赠渠道,辖区内企业和居民慈善义举踊跃,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积极实施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等救助项目,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包括为患上大病重病急需医治的困难群众、就业能力低经济来源无保障的残障人士以及缺乏照顾和自理能力的孤寡老人等提供无私帮助等。近年来,七宝镇累计支出金额超过200万元,救助各类人群超过2万人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