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可爱闵行人"——杨其根

2019年10月12日10: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德是文明之基,是城市之魂。道德模范则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2019年,闵行区开展了第十届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评选活动,全区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平凡中的伟大温暖人心,为社会树立起榜样,成为推动闵行奋进的重要力量。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闵行助人为乐模范杨其根,一起了解他的故事.

  1975年,杨其根因工伤失去了左前臂,但是他身残志坚,很快振作起来,开始创业之路。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杨其根和他的昱程公司终于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近年来,杨其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4年,他牵头成立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闵行分校,并担任校长。为了给莘庄镇残疾家庭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他主动联系上海多所高校团委,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为残疾人子女提供每周1对1的义务家教辅导。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积极组织为莘庄老旧居民小区加装电梯,解决老弱病残人士上下楼的难题。杨其根不仅心系闵行区公益事业,还多次远赴云南保山帮困助学。

  曾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自强模范,闵行区优秀共产党员、慈善之星、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可爱的莘庄人”等称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