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捋袖献血 ,这位最美公益人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2019年10月30日15: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陆海峰,浦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连续献血二十三年,成为沪上全血加血小板超8000ml的十位医务工作者之一。让我们走近这位70后“最美公益人”,一同来感受这份最美“礼物”的故事。

  陆海峰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现为浦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外科主治医师、全科副主任医师。从医20多年来,始终秉承着“爱生命,尚仁术,讲奉献,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态度。他曾先后荣获首届“闵行区十佳家庭医生”、闵行区卫计委“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撰写的学术报告曾被《上海卫生政策研究年度报告》(2017)收录,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闵行区医学会全科专委会委员。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家庭医生”制度也逐渐走进百姓视野,原来以“坐堂问诊”为主的医生们走出诊室,走进社区。“家庭医生”要具备更加全面的知识和技能,陆海峰早早地意识到这将是社区卫生服务领域的趋势与发展方向,因此,他便针对全科医学完成进修学习。他说,“我们要将家庭医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卫生服务要求。”目前,街道共有全科医生32名,陆海峰便是其中一员,工作至今共获区级记大功2次,记功5次。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陆海峰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作为一名全科医生,他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在他的感染下,单位的职工以及职工家属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除了全血捐献,陆海峰还是血小板这一成份血的固定捐献者。在全区医护人员中,不论是献血次数、献血量、血小板捐献量,陆海峰的捐献量都位居前列。他曾先后获得 “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称号2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称号2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称号1次。

  做一件好事很简单,一直做好事却很难。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总会挤出时间,默默地捐献一份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一次次,他花费半天去捐献一次血小板,就是希望为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一份希望。同样的,每年的“学雷锋”“义诊咨询”“助老帮困”等志愿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他不知疲倦的身影。

  拉开陆海峰的抽屉,30余本荣誉证书塞得满满当当。其中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显得尤为显眼。早在2005年,陆海峰就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朝一日,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重新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

  以身作则带头公益,不辞辛苦战在一线,最美公益人,让我们为他点赞!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