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燎申助学”对象的感谢信

2020年1月8日9: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作者:徐慧丽

  你们好,我是徐慧丽。现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视觉传播与设计制作专业,是一名大三学生。

  我经历了家庭变故、亲人的离世,现在和爷爷奶奶生活居住在一起。家庭收入来源主要是爷爷奶奶的退休金,因为经济上的困难,我申请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每月会有一笔生活补贴,解决了我的温饱问题。虽然家庭是不幸的,但是因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关怀,让我能够积极乐观的生活下去。

  2016年我取得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高兴的同时又担心自己负担不起高昂的学费。镇慈善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听说我的情况后,帮助我申请了“燎申”慈善助学金,圆了我的大学梦。我很感激对我提供帮助的燎申集团和镇慈善工作人员,为此,我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同时我也积极课外实践,参加学术研究比赛,也加入了系学生团委,担任宣传干部,认真负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争取精益求精。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我坚信贫困是暂时的,我有潜力改变生活。

  从我大一就开始了解燎申集团的精神和事迹,慈善助学金的设立表达了集团对我们青少年的深情与期望。金钱有价,情义无价,它不仅是物质奖励,同时还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念取向的正确引导。燎申集团的高贵品质,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也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有幸获得这项助学金,这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一个闪亮的路标。

  从古至今,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也将继续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企业、回报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再次衷心感谢积极慈善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感谢燎申集团,谢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