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眼科捐资为华漕镇老年人开展眼部疾病公益救助

2020年1月8日9: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老年眼病发病率高,尤其是白内障、老年性黄斑病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根据我国残联的数据显示,目前白内障仍然是我国最主要的致盲原因,每年新生白内障患者大约有40万人,很多老年人因为出行不便或者对眼病认识不足,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为了更好的把公益爱心事业做好、做细,华漕镇慈善工作站精准对接辖区内企业公益慈善资源,由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华漕工作站捐资壹佰万元,共同成立“普洒祥瑞,目浴阳光”关爱老年眼健康公益专项基金,专项用于闵行区华漕镇60岁以上的居民,对于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进行公益救助,并由普瑞眼科派出专业的医疗队,走基层下社区,服务上门,旨在为华漕镇的广大老年人提供专业的眼健康知识宣教服务及眼疾普查服务,为华漕镇患有眼疾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做到精准全覆盖,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为了确保视觉质量,保证治疗效果,上海普瑞所使用的晶体都是进口晶体,微创,恢复快,术后效果好。

  活动中,普瑞眼科医生们仔细为老年人检查测量视力、检查有无白内障、青光眼等症状,询问有无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告知部分老人要注意休息、不用太过担忧,宽慰老人紧张的心理。眼位检查问题严重的老人,医生建议他们到眼科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避免情况更严重。医生在检查完每位老人后,都认真解答老年朋友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还耐心细致地传授、指导大家日常的眼睛保养。

  2019年,“普洒祥瑞,目浴阳光”关爱老年眼健康公益专项基金,累计为1000余名老人进行眼科义诊,并帮助31名老人进行了复明手术,使用公益基金67534.9元。

  善行公益,参与公益,华漕镇慈善工作站会持续开展助老服务,让华漕社区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切实提高生活质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