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里的“逆行者”,马桥镇“95后”赶赴一线

2020年2月2日16:21 来源:《古藤马桥》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2020年的新年我们过得很特别,当我们开启“宅”模式度过佳节的时候有一群人已经赶赴疫区。

  1月24日大年三十,为了支援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上海首批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踏上奔赴疫情一线的行程。

  昨日,今日闵行报道了两名年轻护士出征前的故事,其中一位就是居住在马桥镇四季悦园小区的95后女孩石欣怡,当她要放弃与家人团聚赶赴疫区时,她的父母眼含热泪,虽然知道女儿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但还是给予了她最坚定的支持。

  向奔赴疫区的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家中亲属们的无私无畏致敬!

  1月25日大年初一,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金华、党群办相关负责人、四季悦园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一行,对石欣怡的家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金华副书记代表镇党委和政府向石建国夫妇对女儿所作决定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二位介绍了马桥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他表示在武汉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石欣怡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遵循入党誓词、秉承党员宗旨,体现出了党员率先垂范、先锋模范作用。她主动投入到疫情一线,甚至是最危险的重症监护室,她的精神品格值得马桥镇全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人员学习,她不仅是石家人的骄傲,更是全体马桥人民的骄傲。

  临行前,金华副书记叮嘱居民区党支部要多关心石建国家庭,及时了解掌握该家庭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及时做好解决帮助工作。

  “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在大家的共同抗击之下早日消除,女儿平安回家”石建国夫妇对马桥镇领导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