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人
——记梅陇社区的爱心人士付小伟

2020年2月4日15:16 来源:《人文梅陇》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防护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也是当前最紧缺的医疗物品之一。

  有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人

  在梅陇社区,有一个人默默地做着一件事,不停地从各方渠道采购口罩。这里拼凑一点那里拼凑一点,捐献给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

  这个人叫付小伟,上海焱茸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上海温度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之一。

  付小伟原本一直从事与采购物资相关的工作,疫情爆发之后,考虑到大家对口罩的需求,他利用自己的渠道尽力陆续采购口罩。

  1月中下旬,一箱箱口罩快递陆续收到,付小伟和上海温度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一起开车,将采购来的口罩一家一家送上门捐赠。

  1月31日,付小伟及团队志愿成员共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向梅陇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向梅陇镇人民政府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向梅陇镇社区居委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6500个。

  2月1日,又向梅陇镇网格中心捐赠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2月2日,向梅陇派出所和曹行派出所各捐了500个口罩。考虑到周边街镇以及其他地方的需求,付小伟又向梅陇的好邻居古美路街道捐赠了2000个口罩。

  或许有些人不太清楚为了这些爱心物资,付小伟个人付出了多少金钱和精力,也背负了多大的压力。作为上海温暖志愿者团队创始人之一,也作为一名党员,他一直默默地做着慈善事业,向大家诠释着何为大爱。而就在他默默地筹集这些捐赠物资的时候,他的电话始终没有“消停”过。

  只捐不卖的口罩

  最明显的是接到了三个恐吓电话,有人自称付小伟的采购捐赠行为挡了他人的“财路”,希望付小伟可以抬高价格卖给他,让他们进行市场销售。“这些口罩,我不卖,只捐赠。”在威胁当口,付小伟斩钉截铁地回绝了人家。

  发货前临时加价后……

  之前,付小伟还遇到过,口罩到货后,漏发错发。更有甚者在付小伟全额付款准备发货的时候,供应商临时来电说加价0.6元,在付小伟能承受的范围之下,付小伟还是买下来了。据了解,截至目前,付小伟共花费了18万元购买口罩,捐赠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有1.9元买的,也有2.3元、2.8元、3.4元买的。他共向上海地区捐赠了口罩3万个左右,而在疫情发展早期,付小伟也向外省市其他地区捐赠了口罩。目前已捐赠口罩总共近5万个。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