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用特殊党费为中国加油

2020年2月5日14: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牵动着党员群众的心。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投入病毒防控阻击战的一线“战斗”中,筑牢社区防控安全防线。此外,还有一部分党员以另一种形式助力防控工作——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为党分忧、为国加油!

图像

特殊党费背后的坚定信念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党委的党员们这两天不约而同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多则几千,少则几百,用于支持病毒防控工作。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党委书记蒋小忠表示,特殊党费的“特殊”,在于一份心意,表达对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也是一份信念,相信在党和政府、社会的多方努力下,必能夺取病毒防控斗争的胜利!

  红星的党员干部们作表率,党员们也都纷纷“跟上队形”,短短两天时间,红星美凯龙已有173余名党员总计缴纳了9万余元的特殊党费。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集团宣布,将为旗下自营商场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及物业费,与广大商户一道抗肺炎、过难关。

 图像 

退伍军人在后方支援前线

  宇培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周华向街道缴纳了5000元的特殊党费,他是一名入伍43年的老兵,也是一名党龄42年的老党员,谈及为何“慷慨”缴纳特殊党费时,他说,“哪里有战场,哪里就有军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虽然我不能去前线,但是还是想力所能及地做点事,尽一点党员的义务。”

  老兵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也感染了其他党员,目前8名宇培的党员共缴纳近万元特殊党费。而宇培更多的党员群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全国各地的宇培物流园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园区管理,确保京东、盒马鲜生、韵达等合作客户物资运送顺畅、供给安全。

  这些党员令人感动

  “书记,给武汉加油,一点点心意。”

  “我的特殊党费,助力抗击病毒。”

  ……

  这两天,新虹街道三湘楼宇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葛佳陆续收到了支部党员通过微信转账缴纳的特殊党费。据介绍,这些党员大部分都不是上海人,在虹桥商务区的中小企业工作,租住在周边地区,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但是这次纷纷慷慨解囊,默默地就把特殊党费转给党组织,留言也都是一句简简单单的“一点心意,支持防控工作”。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行动。

 图像 

  “最近我们一直在各楼宇项目开展排摸、宣传工作,忙碌工作的间隙看到这些转账和留言,这些党员让我感动到了”,葛佳表示。

 图像 

  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费,体现的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展示的是党员的党性修养。截止目前,新虹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居村等各基层党组织共有439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总计184100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