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闵行慈善在行动!

2020年2月10日16: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立即行动起来,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去。先于1月26日开启了抗击疫情捐赠专项通道,同时联系区新闻办,通过区内媒体向全区所有街镇作了通报。

  1月27日,闵行慈善又向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发出了抗击疫情慈善捐赠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街镇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去,搞好慈善捐赠款物的接收工作,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做出贡献。

  其次,闵行慈善工作人员及时在工作群里部署各项工作,区代表机构办公室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安排出纳、会计值班和加班。办公室主任在1月31日就到达工作岗位,一边工作一边把市会、区民政的相关通知和精神分享给我们,同时,还不忘关心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嘱咐大家千万要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区代表机构领导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也很关心,及时安排采购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不仅解决了我们非常时间外出就餐的问题,同时也保障了办公室的卫生安全。让我们能更好地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去。

  考虑到抗击疫情资金的急需,闵行慈善按上海市慈善基金的管理规定,以最高效率,完成捐赠资金的统计、上缴和下拨工作。当天的捐款,当天即按捐赠方捐赠意愿,分门别类记账统计,按不同使用方向,上报市会、区抗击疫情指挥中心、区民政局,并在翌日全部汇缴市会(定向武汉的由市会安排汇往武汉),定向本区和各街镇(工业区)的,汇缴同时即向市会提交下拨申请,迅速将抗疫资金划拨到各街镇(工业区)和相关单位。

  为了使抗疫捐款发挥最大效益,区代表机构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逐个通知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告知他们款项已下拨,请他们尽快将抗疫捐款用于本街镇(工业区)的抗疫工作。

  财务人员自1月31日开始每天到办公室加班,汇总当日捐赠的信息,厘清每一笔捐款的捐赠人、捐赠方向,并按照相关规定向市会、区抗击疫情指挥中心、区民政局定时发送各类报表。同时,为了定向资金及时用到抗“疫”前线去,她们还要准备好相应的单据和材料,送到农行进行划拨。每天面对庞大而枯燥的数字,她们并没有喊苦喊累,反而是把工作做得井然有序、毫厘不差。

  在当前局势之下,宣传工作就显得仍为重要。闵行慈善的宣传人员在1月31日开始在家办公,将财务提供的捐赠数据统计、梳理成每日情况通报,及时通过公众号、上海慈善网、今日头条等平台向社会发公示,每一笔捐赠款的来源、用途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同时,不忘搜集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爱心事迹及时进行报道和宣传。截至目前,闵行慈善在公众号和上海慈善网上已发文超过40篇。在宣传阵地做到信息透明、公开,及时,弘扬正能量、助推抗击疫情的决心。

  闵行慈善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