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志愿者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2月19日18: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2020年庚子年的冬天,来不及拥抱,来不及微笑,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措手不及。“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社区防控人手告急!”疫情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个机关干部的心。

  “我来!”“我可以!”“我没问题!”组织一经号召,机关干部们争相报名。响应的那一刻,开始了一场不惧风雨、无惧风险的逆行。

  自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抗“疫”的一线有许许多多志愿者穿着橙色、绿色马甲忙碌的身影,颛桥镇的185名机关志愿者们也下沉到各个居村委,成为他们的一员,他们放弃休假,放弃舒适,全心全意守护着居民的安全,一心只希望疫情可以尽快消散、防控阻击战尽早取得胜利。

  看,站在雨里的同志们,他们没有特殊的装备,有的只是一件普通的雨衣、一把普通的雨伞,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排查,他们的仔细谨慎让每一个住在小区内的居民感到安心。

  看,站在门口的同志们,不厌其烦地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他们说居民们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就很值得。

  看,在夜里执勤的同志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仍然抵挡不住近日降温后的阵阵凉风,但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此刻如身穿铠甲。

  看,在一遍遍进行数据核对的同志们,每一天平均拨打80个电话,每天问着同样的问题,解答着同样的困惑,他们并不因为任务艰巨而有丝毫懈怠,用拼搏实干解除居民们的疑虑。

  机关志愿者们用众志成城的信念给了基层一线人员最大的支持,他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却谱写着庚子年最不平凡的故事,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努力,胜利不会遥远,曙光就在前方。阴霾会散,天空会蓝,春天一定会如期到来,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脱下口罩,绽放最美的微笑。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