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闵行老百姓的凡人善举

2020年2月22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区教育局离休干部王曙辰老先生,退休前在闵行五中任教,也是区教育局的离休干部。虽然已经92岁高龄,但老人家每天坚持听新闻、看报纸,一直都十分关心国家大事。近来,看到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如此严重,他非常焦急、揪心。他告诉女儿王小林,国家遭此大难,作为一个老党员,不能袖手旁观,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王曙辰老先生让女儿王晓林代为办理,王晓琳就联系了闵行区教育局,又联系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2月20日他向抗击疫情捐款2万元。闵行慈善和教育局当天就写好了捐赠证书、开具发票送到老人手里。老人家很满意,也很开心。

图像

  爱心人士李秀凤。2020年2月17日,爱心人士李秀凤女士一早来到她所居住的浦江颐城居委会,将爱心捐款转10万元交给了浦江颐城居委会的康静燕书记。李秀凤女士说:“面对疫情,我个人能做的很有限,本想买物资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实现。只能尽微薄之力,捐款表示心意,助力武汉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吴泾镇的金培森夫妇带着他爱人吴根娣来带双柏居委,老夫妻送来了5000元的捐款 ,她说“略表心意,希望在这特殊时期能派上一些用场。”金培森是回族,与吴根娣都是吴泾化工厂的退休工人,平时省吃俭用,日子过得十分朴素。从新闻里得知抗疫前线正缺物资,金培森十分忧心,便将捐款的决定告诉了爱人吴根娣,吴根娣十分支持。对他们来说,5000元数目不算小。他们把捐款交给了居委何书记,书记拿着被仔细包好的现金,十分感动,“感谢你们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你们也要保重好身体。”

  浦江镇的杨医生一家。2月7日上午,杜行辖区居民杨医生一家三口来到居委会,代表召楼古镇居民将筹集到的伍万元捐赠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杨阿姨表示,“我们年纪大了,不能像你们在一线冲锋陷阵,但还是想做点事出一份自己的力,我现在捐款献爱心,让政府把它用到抗疫需要的地方。杨医生的小孙子也将自己的零花钱5000元捐了出来,他说,“我年龄虽小,也要像爷爷奶奶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快列通物流总经理楼有德是闵行区有名的爱心企业家,这次他捐赠了10万元,其中4万元捐给了义乌老家、6万元捐给他所在的江川街道党支部。楼有德先生10多年以来长期行善,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他在闵行慈善还设立“楼有德慈善专项基金”,向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为落后地区美丽乡镇建设捐款,60多岁的他仍然奔波在慈善救助的最前线。

  2月17日下午,华苑小区44号的热心居民刘四道先生来到了小区居委会,送来了维生素C泡腾片、洗手液、矿泉水等防疫防控物资。他表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过程中,看到那么多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守在小区门口,为保护群众安全、为抗击疫情不停地工作、忙碌,自己想尽一份小小的心意帮助他们、帮助居民区,希望也能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他虽是一名普通居民,但却情系社区、慷慨相助,捐赠物资以支援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为社区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力支持。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