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捐款2万元支援抗疫一线白衣天使

2020年2月26日9: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86岁高龄的张渊老人,是闵行区文旅局一名离休党员干部。退休20多年来,他始终积极参与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工作,关注闵行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即使因为年龄和身体的缘故,从支委职务退下来后,他依旧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在离退休老同志中树立起模范带动作用,并鼓舞着年轻的党员干部对标看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生以来,张渊同志虽身在家中,却心系疫情一线,作为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同志,他对疫情的不断蔓延揪心不已,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既钦佩又心疼。他想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月25日上午,在女儿的陪同下,他来到区文旅局,要向武汉一线捐款。在此特殊时期,他非常注意防护,遵守防疫规定,没有直接进入办公楼,不愿给别人增添哪怕一点点麻烦。他亲手将捐款交给工作人员,委托他们转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老人还特地在装着善款的信封上写下:“献给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第一线勇敢奋战的白衣天使和各路英雄斗士!”笔迹苍劲有力,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诚挚敬意和拳拳爱心。张渊一再表示,大战当前,没有人是局外人,这绵薄之力,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担当,他义不容辞!

  经了解,老人于几天前便特意到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不辞辛苦前来捐款,并再三嘱咐工作人员不要署名,让现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老人家的爱心义举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