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向区内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及家属送去关爱

2020年3月6日14: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委已派三批医护人员赴武汉抗击疫情,闵行慈善也已完成对第一批7位医务人员的慰问。现在第二、第三批“抗疫战士”已到达武汉并立即投入战斗,为表达对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谢和诚挚敬意,传达社会爱心。近期,闵行慈善向区卫健委派往武汉的第二、三批共53名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关爱,并向他们的家属送上慰问,目前已全部落实。

  在这53名“抗疫战士”中,有超过7成是80、90后的年轻一辈,他们相信“人这一辈子,总得做几件老了之后值得回忆的事”,于是在诸多前辈的带领下,他们主动请缨,身披“铠甲”,走上抗“疫”战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他们身处防疫一线,每天待着紧实的护目镜,呼吸出的热气在镜片上凝成细密的水珠。护目镜后,他们专注的眼神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口罩帽子勒得耳朵疼,护目镜压得鼻梁和脸疼,但他们对这些早已习惯,对病房环境的恐惧也逐渐消弭。面对患者,他们准确无误完成操作,快而不乱,紧张而有序。适时地给予信心和鼓励,使患者的心情逐渐放松,坚定着战胜疾病的信心。

  特殊时期,这批“抗疫战士”仍在前线奋战,因此根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要求,闵行慈善直接向他们的家属进行慰问,每家给予慰问金2000元,共计106000元。而值得一提的是,这笔慰问金是来自于福禄寿敬老院的白崇禄老人和区教育局离休干部张渊老人,他们分别捐款5万元、2万元,根据两位老人的个人意愿的将捐款定向用于慰问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其余部分由闵行慈善补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