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特殊的爱心捐赠者

2020年3月6日14: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阻击战已经进入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爱心人士和企业的行善热情也愈加高涨,闵行慈善自开通抗疫慈善捐赠通道以来,不断收到来自各方的善款和物资,在这些个人捐款中,张林娣老人显得尤为特殊和厚重。

  80岁张林娣是居住在闵行龙柏地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带着2个孩子生活,吃了不少苦。后来,与现在的老伴再婚后,日子慢慢好转起来。没想到4年前老伴突发脑梗卧病在床,自己也有慢性病而无法照顾,子女们决定把她接回龙柏,她只能偶尔去医院看看老伴、陪陪他。近期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如此快速,她非常焦急、痛心,主动联系所在的村委会,把刚到期的15万元理财产品拿出来,要全部捐出去。

  15万是目前闵行慈善收到的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张林娣老人,想具体了解一下老人捐款的“台前幕后”,但是通过电话跟老人聊过之后,发现老人的情况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宽裕。

  老人退休前是一名普通的工人,退休工资加上额外的收入每个月也就5000多元,她本身还有一些慢性病,日后还有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但是老人说:“这次国家遇到那么大的困难,我总觉得要做些事情才好。我身体也还好,子女也都独立。这15万元是我自己的钱,我只是想着国家遭此大难,这些钱或许能有些帮助。我虽然半辈子苦过来了,但现在日子好多了,我平时省吃俭用一些没什么的,我愿意拿出这笔钱来做点自己的贡献,献一份爱心。”

  听了老人的一番话,工作人员陷入深思,即使老人曾经历过那么多不幸和困苦,但她依然坚强、乐观,对生命充满希望和崇敬。基于张林娣老人的现实情况,经闵行慈善的领导商量后一致决定要把这笔15万元的捐款退还给老人。当即,工作人员与老人再次取得联系,电话里工作人员首先感谢了老人的善举,对她作出的贡献表示非常感动和感激,但基于她的综合情况,还是要退回这笔善款。她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对她的家庭、甚至社会的安定团结也很重要。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听党指挥、安心在家也是种贡献。当国家遭遇如此巨大考验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来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但我们更希望每个公民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每个家,人民的安居乐业才是国家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所在。

  张林娣老人只是一个“缩影”,在闵行慈善这次抗疫捐款活动中,有很多像她一样的老同志都主动要求捐款。抗疫当前,他们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做些事情。在这些老人家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善行义举,更是一颗颗慈爱之心和善良的本性,比起看得到摸得着的钻石,珍宝,这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