颛桥镇对口帮扶潞江镇贫困户厨房改造项目启动

2020年5月6日14:2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2019年4月,闵行区分别与云南省保山市一区三县签订了《2019年扶贫协作协议书》,在此友好合作的基础之上,闵行区颛桥镇与隆阳区潞江镇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双方将从2019年起开展乡镇结对帮扶工作。

  今年4月,颛桥镇慈善工作站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提出资金申请,使用“爱心牵手”结对帮扶项目资金154500元,用于帮助解决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3个贫困村54户贫困户的厨房改造。

  潞江镇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山小粒咖啡的原产地,国家级咖啡特色小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 范镇、高黎贡山摄影特色小镇。丛岗村、赧亢村、江东村是潞江镇的3个贫困村,实施脱贫攻坚以来,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类重点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等项目,3个村贫困户的住房均得到了解决,贫困户均搬进了新建的房子,但是因为农户自筹能力较低,部分贫困户的厨房仍然破旧不堪,有的甚至没有厨房,吃住在一个房间,生活环境十分差,经对3个村贫困户的厨房进行排查,共有54户的厨房、住房需要进行改造。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第一时间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批、签批,并及时下拨项目资金123600元,剩余款项将在项目结束、拿到审计报告后完成下拨。同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也将随时监督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到每一分善款都用到救助群众身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