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传递!闵行区与对口支援地区村企结对专项基金启动

2020年9月7日10:1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谢卫群

  还记得毕原鸿、毛怡夫妇吗?他们将自己的两套房和仅有的120万元存款全捐了!在生前,他们设立了助学基金,帮助那些有志于当老师的大学生。两位老人入选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毕原鸿还被评为上海市第九届“慈善之星”。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天举行的“走进慈善 走向大爱”上海闵行慈善主题音乐会上,一个受毕爷爷基金资助的大学生——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陈志豪诵读了一封给毕爷爷的信:“我之前曾想过,捐赠人也许是个大老板,但当我第一次见您,才知道原来您是一位慈善的普通老人。”“毕爷爷,我大学毕业了,准备继续攻读研究生,我也成为了志愿者!”

  在这场间乐会上,慈善大爱的旋律在空中回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庞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慈善基金会长祝学军等出席,并为慈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

图像音乐会现场,”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专项基金启动。(大会主办方提供)

  陈宇剑介绍, 4年来,全区累计接收慈善捐款2.2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3万余人次,救助款2.286亿元,使许多困难学子完成了学业,让许多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令许多贫困家庭再次点燃生活的希望。设立“让善有善报”、“让生活美好”等特色品牌项目,使慈善事业规模越来越大、参与者越来越多、受益面越来越广。

  短片《奋力抗疫的闵行慈善》集中展现了闵行区在今年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社会各界所表现出来的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的精神。短片《扶贫济困的闵行慈善》,展示了多年以来闵行慈善在“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活动为上海国利汽车真皮饰件有限公司、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抗疫“慈善之星”标兵单位颁奖,为上海金色紫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九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荣获2019年度扶贫济困“慈善之星”的10名代表颁奖,为社区联防联控优秀集体、先进个人,口岸联防联控优秀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抗疫款物募集发放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的各10名代表们颁奖。吴泾镇人民政府也向辖区内的抗疫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会上,闵行区与对口支援地区“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专项基金启动。该基金旨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对口村企结对项目建设,使帮扶资金发挥更大效益,助力新疆泽普县、云南香格里拉市等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