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助力安全出行

2020年9月15日12: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7月9日起,爱博四村居委组织交通警察、社区党员、党建联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亲子志愿家庭和居委干部在社区出入口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伴”暨“创全”文明实践之文明交通系列活动。

  8月3日上午,8位小志愿者来到爱博四村青年中心,分享感受。街道社区自治办主任倪卫峰讲话,并向小志愿者颁发礼品。闵行交警支队一大队警长刘庆介绍“一盔一带”相关知识。家长代表和社区党员上台发言。

  攻下“第一单”,靠的是勇气

  每天早上8点到9点,小区门口时常能看见骑电瓶车出去上班或买菜的人。这时,小朋友和大朋友就上岗了。除了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于出行没戴头盔的驾驶员,居委会准备了备用头盔,只需登记好室号,手机扫码就能免费租用。

  要想攻下“第一单”,秘诀在于勇敢开口。刘翊辰小朋友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但看到一起参加活动的姐姐谢玴霖的示范后,便鼓起勇气向居民宣传。“后来,我还成为‘小老师’,教一位老奶奶戴头盔哩!”

  冯逸辰小朋友还记得他们借出去的第一个头盔:“那天我大概等了20分钟,终于等到我的‘第一单’,戴上头盔的那句‘谢谢’让我感到暖心!”

  雷打不动的,“一盔一带”一小时

  阴晴不定的七月里,雷打不动的,是“一盔一带”的这一小时。有时天公不作美,可志愿者们依然准时到岗。冒着大雨,王子淼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们仍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借出了30个头盔。而陆逊小朋友更是丝毫没有受天气的影响,还处处为居民考虑:“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没有不耐烦,还是耐心听我们的宣导,我们又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

  有时烈日当空,脱下志愿者马夹,小小志愿者才发现汗水已经打湿了衣物。但陆佑沁、张智诚等小朋友都觉得:“看着一个个头盔被借走,就觉得流下的汗水都值了!”

  “入戏太深”,回家也不忘宣传

  “小区的叔叔阿姨们都很配合,都能认真听我讲解宣传。”多次参加活动的包雨辰已经变得“老练”起来,每每看到未带头盔的电瓶车驾驶员就会先引导他们停下,耐心讲解着戴头盔的好处。小朋友还亲手为驾乘人员戴上头盔,还不忘叮嘱一句“路上注意安全,回来记得归还头盔。”包雨辰说自己“入戏太深”,回家后还不忘嘱咐妈妈和爷爷出行时戴好头盔。

  家长宋美芳女士表示:“参加活动后,发现家里小朋友身上有很多好的变化,很感谢居委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小朋友在假期中得到锻炼。”居委介绍,虽然“一盔一带”暑期活动告一段落,但日后更多的交通安全宣传将在社区开展,希望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多多参与。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