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为先 闵行慈善持续高效开展工作

2020年9月15日11: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上海慈善网讯  近期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的扶贫救助工作也开展的热火朝天。

  七宝镇慈善工作站向闵行慈善申请205500元,用于帮助镇内237名困难群众。受助者们都是来自七宝镇的低保家庭、或因病失业、或因残致贫、或失独无孩,生活难以自理,身体差、收入低、日常生活、看病开销大,使他们的生活水平长期处于本市最低保障线。七宝镇慈善工作站经过大量前期摸排、梳理和汇总工作后,整理出这份237名人员的救助名单,详细写明了每个人的基本信息、救助原因及救助金额,并于第一时间提交申请,闵行慈善接到后也立即及时落实工作,做好资料的审核、签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资金划拨工作。实实在在地把救助款用到困难群众身上,真正地把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点上。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丝清凉、缓解一些压力、献上一份爱心。

  与此同时,莘庄镇慈善工作站长期致力于自闭症患者的关怀、扶持工作,为实现自闭症患者自主就业的全新模式,通过庇护场所的手工制作以及线下慈善超市,拓展自闭症人士支持性就业项目,实现庇护就业和社会支持性就业的双重功能,近期申请50000元资金用于购买“星乐坊”就业实训项目。

  2019年在该项目的启动阶段,就得到了闵行慈善和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使得项目顺利启动。星乐坊项目具体包含芽苗菜生产、陶艺、绘画三个子项目,去年约有400人次的自闭症青年参加了实训。通过团队的开发与推广,目前有包括华润万家超市在内的近10家爱心客户愿意接纳自闭症人士,让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工作的体验,也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了解自闭症和这些“星星的孩子们”,给予他们切实、有效的帮助,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就业能力,让他们毕业后有地方可去、有事情可做、有收入可拿,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另外,莘庄镇慈善工作站对社区内处于儿童期、青春期且存在心理、情绪与行为问题的孩子也特别关心,近日申请85300元资金用于“莘心点灯”项目,为这些孩子和愿意参加该项目的家长提供家庭关系咨询、心智发展指导、家庭教育指导等心理咨询服务,努力呵护孩子们的心灵,让祖国的花朵茁长、健康地成长。

  梅陇镇慈善工作站近期为了帮助镇内17名困难群众申请21800元的救助金。闵行慈善严格按照流程审核、审批,按照规定完成OA系统的工作流转,保证了资金及时划拨到位。

  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向基金申请拨付4000元向先锋公寓居委辖区内应征入伍的两名青年唐宇飞、陈龙威进行慰问,希望他们安心在部队,努力磨炼自己,锻炼自己,发扬好作风,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保家卫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目前,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也在积极进行扶贫帮困工作,为保证困难群众平安地度过酷暑提供必要的帮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