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2020年10月15日13: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日前,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健带队调研区内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在古美慈善超市、古美孤独症关爱中心,蔡怿晖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超市运行模式,以及关爱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参加调研的代表看到货架上丰富的商品,仔细询问了解超市售卖商品的质量价格以及居民的感受度。

  随后的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代表对闵行区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发言中普遍认为,我区在社会综合救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9+1”社会救助体系框架基本建成,“民生保障网”日益健全完善。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因病致困群体救助、孤独症群体关爱、医疗救助等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相关工作的落实推进、政策标准。同时,建议要建立医疗预警机制,将工作前置、使救助及时;要加强各方力量统合整合,尝试建立综合性平台。

  最后,沈健对闵行区社会综合救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指派专人对接处理好代表反映的个性问题。同时强调,代表的履职,既要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又要吃透宣传上级政策,加强学习,做到“监督什么,就学习什么”,要提得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政府良好互动,一起来推动工作;监督的指向,是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及其组成人员,既要监督工作绩效,还要监督工作态度,法律怎么规定的就怎么监督;救助问题,要科学合理的做一个制度安排,综合运用“一网通管”、“一网通办”等各种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善于用改革的思路、改革的眼光看待解决问题,建设具有闵行特色的救助体系。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向代表详细汇报了闵行区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情况,区卫健委、医保局、教育局、房管局、慈善基金会等部门组织结合各自职责作了补充汇报。

  区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琍俊、部分社会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14人参加调研,区卫健委、医保局、教育局、房管局、慈善基金会等部门分管领导陪同。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