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助力云南保山隆阳区精准脱贫

2020年10月16日10: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吴亮、云南保山隆阳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骎(上海援滇干部)、上海闵行区莘庄镇昱程助残帮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其根一行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奉浦院区对接交流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内科技合作项目,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志辉、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生物所、作物所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隆阳区代表团先后到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成果陈列室、庄行试验站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基地内水稻种植、水产养殖业、农业旅游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上海市农业发展情况。在田间地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专家领导们一边陪同考察,一边讲解各项农业技术要点,逐一解答有关农业产业发展的难点及疑问。

  调研期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隆阳区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所长曹黎明主持。会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隆阳区签订《鲜食玉米新品种示范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学者们结合前期莅隆调研情况,对隆阳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马骎对上海市农科院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倾情帮扶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优势,强化发展意识,抢抓时代机遇,加强学习上海先进科技理念、技术,建立健全新品玉米“种植-深加工-收购-物流”等一体化的农业生产模式,提升农户玉米种植技术水平,做大做强本土特色产业,带动区域产业良性发展,将隆阳绿色优质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速推进隆阳区乡村振兴建设。

  吴亮对闵行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收官之年,沪滇扶贫协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坚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落实两地政府扶贫协作协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助力隆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

  赵志辉对隆阳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沪滇科技合作将为两地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以科技合作为契机,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为核心,以农民增收为主线,通过示范基地的模式效应扩大影响,带动当地及周边发展,走出一条科技引领、互惠互补的产业共建之路,真正实现科技兴农,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努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交出一份成效颇丰的“科技答卷”。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