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学献爱心 帮困解难见真情
闵行慈善完成帮扶资金审批及拨付

2020年10月26日9: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根据各街镇所上报的资金拨付申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目前已全部完成审批、签核及资金拨付流程,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努力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已完成区合作交流办公室申第一批村企结对帮扶资金740万元的拨付工作。10月上旬,第二批帮扶资金180万元也已完成拨付。其中,隆阳区 90万元、施甸县40万元、龙陵县 20万元、昌宁县30万元。至此,闵行区与对口支援地区“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专项基金920万元已全部划拨完毕。

  日前,梅陇镇提交19为困难群众的慈善助医款,共计58600元,同时还为63名帮困对象申请75800元。希望这笔救助金能够为他们缓解家庭压力,在微凉的秋日送上一份温暖。梅陇镇慈善工作站向镇内的彩虹妈妈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支付“梅陇镇自闭症及边缘人员关爱”公益项目款5000元。该公益项目由梅陇镇残疾人联合会和彩虹妈妈关爱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公益款主要为户籍在梅陇镇的自闭症患者或心智障碍患者家庭提供服务。由梅陇镇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免费发放残障高危儿童家庭关于早期筛查和康复的宣教书籍,对于有实施家庭康复能力的家庭免费配发简易的家庭康复用品。关爱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各种形式的亲子活动,对自闭症家庭提供喘息、恳谈服务,并进行专业培训和心理建设和辅导,帮扶自闭症家庭,给予自闭症儿童学习补贴、家长支援等服务,促进社区和谐,也使得残障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

  马桥镇根据2020年度慈善救助计划,于前阶段对全镇家庭生活困难学生进行了调查摸底,日期向闵行慈善申请3000元,用于救助镇内2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初中学生。浦江镇也提交了助学申请,向镇内的2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款60000元,资金由浦江镇心心慈善基金全额负担。这20名孩子,大多是因为父母一方患病或残疾而致贫,生活艰难,而他们对学习又都十分渴望、十分努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孩子们眼中的希望,我们必须要施以援手,让慈善的阳光照进他们心里。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恰逢是同一天,在双节前夕,华漕镇向辖区内163户低保家庭、186名重残无业人员,2名特殊救济对象和1名特困供养人员送上了农特产品的扶贫礼包,共352份,总额100144元。为华漕镇的救助对象送上节日慰问和关爱。

  浦江镇、莘庄镇、浦锦街道、新虹街道一共为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申请“手拉手结对助学”助学金,共计20000元。这7名学生虽然都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但他们仍然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积极提升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