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举办抗美援朝老兵走进"快乐家园"主题活动
"退役军人之家"、"老兵读书吧"同时揭牌

2020年10月29日10: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7日下午,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老兵走进快乐家园暨快乐家园“退役军人之家”、“老兵读书吧”揭牌仪式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与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为14位抗美援朝老兵发放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

  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慧琴致欢迎辞,向抗美援朝老兵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新东苑·快乐家园在运营过程中始终坚守“海派文化,智慧养老”,致力于为长者提供从居家养老、机构服务、医养结合、社交文化的一站式养老服务。而这些步入耄耋之年,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兵们,此刻正需要养老服务,希望老兵们在入住体验快乐家园的日子里,乐享养老生活。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会长潘金平、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共同为“快乐家园退役军人之家”揭牌。沈慧琴、上海敏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仲德共同为快乐家园“老兵读书吧”揭牌。上海大华有限公司董事长、闵行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会长吴桂明向快乐家园“老兵读书吧”赠送图书。

  快乐家园长者、国家一级导演陈体江在现场朗诵了魏巍的文学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通过作者饱含深情和诗意的笔触,以满怀深情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老兵们的崇高敬意。在座的已逾耄耋之年的老兵们听了之后,眼泪都湿润了眼睛,仿佛又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和奋勇杀敌的战友们,往日浴血奋战的一幕幕又在眼前上演,老兵们从未忘记过当初革命的热情和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

  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共同聆听了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王贯三参评事迹。王贯三,中共党员,1931年生,1947年入伍,1954年退役。在他的军旅生涯里,先后参加了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解放战争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他是一名优秀的战地卫生员,尽管自己多次负伤,依然奋力托举起生命的希望,先后救下了200余名伤员,期间获得一等功二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四等功五次。退役以后,他先后在劳动教养所和安乐殡仪馆工作,后被安排到了龙华火葬场担任馆副主任,但是当时很多工作都是刚起步,所以他总在第一线,和大家一起建设火化炉,一起接运遗体等。当时很多人不愿意到火葬场,觉得这里的工作脏、臭、累,但是他说:“我是党员,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是党培养了我,我应该到组织需要我去的地方。”他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工作,把战场上严明的纪律性和高要求带到了工作中,被评为“五好职工”。离休后他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坚持给社区的青少年进行传统英雄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由闵行区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及闵行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主办,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敏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成公纯、虞明海、蒋国璋等闵行区14位抗美援朝老兵,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俞言长,闵行区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建新、闵行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丁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常务副会长骆林森,闵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联络员吴娟,以及快乐家园代表和长者们等参加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