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工业园区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评估验收

2020年11月16日14: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莘庄工业区儿童友好社区,依托资源,以儿童服务中心和儿童之家为阵地,通过“一中心多站点”的网络布局,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以嵌入式、菜单式、分龄式服务为儿童打造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圈,增强了儿童及其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11月13日,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合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指导专家组莅临莘庄工业区评估视察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作为闵行区首批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试点之一,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叶龙银陪同专家组验收评估。

  当天,专家组首先来到位于莘庄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三楼的儿童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中心特色服务项目介绍,仔细查看了工业区儿童友好社区地图及各儿童服务站点后,为园区充分利用中心的现有资源,合理规划布置生活、学习、游戏等配套设施,为开展儿童活动提供空间的做法点赞。

  随后,专家组移步鑫泽云天邻里中心和棉花糖情商教育中心两家特色“儿童之家”,实地走访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园区妇联关于“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整体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儿童之家的功能设置、活动区域规划、运作模式和各类活动的开展情况。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近一年来工业区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各方所付出的努力,对儿童友好社区的进一步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就台账资料、硬件设施、儿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下一阶段,园区将进一步实现“制度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目标,继续借力合力、整合各方资源,力争园区特色,努力打造文明和谐、蓬勃发展的儿童友好社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