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活 常怀爱国精神

2021年2月22日11: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踏秋风,忆往昔。七宝镇慈善工作站组织公益活动志愿者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这所上海市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刻了抗战时期的悲壮历史,在此缅怀先烈,声临其境地体会到了爱国将士们为国家倾洒热血的雄壮感情。

  满是枪炮痕迹的墙面无言地记录了那场惨烈的景况,触目惊心的历史痕迹给参观者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展厅,悬挂着谢晋元写的《给妻子的家书》,不仅表达了对家庭的深深歉意,还体现了中华儿女甘愿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在参观长廊的两边,展示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的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

  参观完四行仓库,来到了不远的静安雕塑公园,碧蓝的天空,温和的秋风,呼吸着园内清新的空气,秋日午后的阳光穿透树林,洒落缕缕光线,晒在身上暖暖地,园内随处可见健身的人们,所有的一切,都在展示着现在生活的美好。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从内心深深的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也会加倍珍惜如今的生活,常怀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