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2021年3月10日15:0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鲍运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9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今年,闵行慈善计划募捐5000万元,救助支出预算5583万元,围绕“精准慈善、慈善百姓”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项目,重点做好区政府实事工程—孤独症谱系障碍交流培训中心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新东苑慧音乐康复项目,争取年内完成启用。

  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副会长骆林森、韩朝阳、沈慧琴、林先燎、慧平,名誉秘书长谈为民等参加会议,邀请区民政局孙艳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韩朝阳总结了2020年慈善工作,对今年的慈善工作要点做了介绍,包括年初积极投身抗疫,抗疫款物募集4000多万元,年度慈善收入超过一亿,为最近十年来最多,成绩突出。慈善救助支出9500多万元,救助了近十万困难群众,同时和各街镇工作站开展了10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项目资金6080万元,对困难群众实施了分类救助,救助效率又有新的提高。闵行代表处同时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村企结对携手奔小康的对口帮扶,总支出近1400万元,对云南施甸、新疆泽普等六个地区实施了脱贫资助。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区代表处2020年的工作。

  骆林森介绍了近一年来闵行慈善工作中取得的重点成绩,提出了遇到的几个问题;沈慧琴提出蓝屋建设和运行的设想,启动时间;介绍了慧音文化基金定向资金开展“沪语进校园”活动的情况以及慈善专项基金财务援助问题;林先燎肯定了去年闵行慈善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加大慈善品牌宣传的力度、加强慈善捐赠优惠政策的宣传等要求;慧平副会长提出了七宝教寺信众的慈善捐款,今年将进一步疏通信众捐款渠道,继续增加七宝教寺慈善专项基金盘子。

  祝学军对过去一年来闵行慈善全体同志辛勤付出,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进行了表扬,提出多角度做好慈善工作,丰富慈善工作的内涵,使闵行慈善事业更加立体化。同时他还对孤独症社会援助体系建设、慈善基层工作网络建设、慈善典型的表彰、慈善宣传工作的开展、慈善工作人员福利待遇的改善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在讨论了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工作团队等问题,确定2021年闵行慈善全委(扩大)会议的主要议程、参加的人员和召开时间后,圆满结束。

图像会长办公会议现场

图像祝学军与韩朝阳对2021年工作作出指示

图像会议现场

图像韩朝阳为2020年工作做总结

图像骆林森

图像沈慧琴发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