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困 尚仁重义 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服务
闵行区代表处召开2021年全委(扩大)会议

2021年3月23日15: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鲍运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

  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副会长骆林森、韩朝阳、吴恩福、林先燎、慧平;委员;街镇(工业区)工作站长、分管领导、救助所长以及受表彰者参加了会议;邀请分管副区长吴志宏;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朝阳副会长主持。

图像

  会上,副会长韩朝阳总结了去年慈善工作,包括年初积极投身抗疫,募集抗疫款物4000多万元;年度慈善总收入超过一亿元,是近十年来最多的一年,成绩突出。慈善救助支出9500多万元,救助了近十万困难群众,区代表处和各街镇(工业区)工作站开展了10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项目资金6080万元,对困难群众实施了分类救助,救助效率有新的提高。

  在救助本地困难群众的同时,区代表处也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对口帮扶,包括“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粉红丝带困难患病妇女帮扶、慈善助学等项目,总支出近1300万元,对云南施甸、新疆泽普以及江西寻乌等七个地区实施了脱贫资助,收到相关地区群众的欢迎。韩朝阳副会长还部署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全年慈善募捐预算5000万元,救助支出预算5583万元,围绕“精准慈善、慈善百姓”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项目,推进区孤独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搞好区政府实事工程——孤独症谱系障碍交流培训中心和新东苑慧音乐康复项目,争取年内完成启用。

  副会长骆林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闵行区“先进慈善工作站”、“优秀慈善工作站长”、“优秀慈善工作者”的通报》,七宝镇、梅陇镇、吴泾镇等7个街镇慈善工作站;钱国平、何红梅、吴建清等”8位慈善工作站站长榜上有名。全区有13名个人被评为“优秀慈善工作者”。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并合影留念,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在2021年奋勇拼搏,力求将慈善事业做到新高度。先进单位代表七宝镇、梅陇镇慈善工作站钱国平站长、何红梅副站长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开展慈善募捐、救助、策划实施慈善项目以及基金管理等方面的做法。江川路街道慈善工作站王芳站长作了社区慈善的工作交流,对搞好今年的慈善工作作了表态,表示将“按照区政府对闵行慈善的要求,努力构建系统完备、布局合理、主次协调、运行有效的慈善体制机制”。把社区慈善基金会的发展融入到全区慈善基金发展的总规划中,在区基金会的统一组织下,社区基金要做好区慈善基金的拾遗补位工作。

图像

图像

 

  副区长吴志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慈善代表处去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新一年度的慈善工作要“精准定位,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要勇于担当,致力巩固脱贫成果、打造“爱善闵行”;要守正创新,探索上海特色闵行特征的慈善发展之路”的三点要求。最后,区政协主席、区慈善代表处祝学军会长作了《坚持慈善济困主线,推进慈善行稳致远》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搞好新年度的慈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依法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慈善济困;二是要致力于满足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要进一步深入调研,从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不断满足困难群众美好生活需求。鼓励继续发展像“免费午餐”贴近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的项目。三是要继续做大基金盘子。为此我们要发挥爱心企业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并用好的专项基金来引领。四是要紧紧围绕慈善济困主线,弘扬慈善文化。大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更好的慈善氛围。

图像

图像

  会长祝学军指出,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着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重担,我们要秉承“慈善为人民”的理念,坚持慈善济困,弘扬慈善精神,努力推动新年度慈善工作更上一层楼。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