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春苑社区举办"小小雷锋侠"活动

2021年3月31日16: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阳春三月, 春回大地。在建党1 0 0 周年, 以及第5 8 个“ 学雷锋纪念日” 到来之际, 为了增强社区高龄独居、退伍军人等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银春苑居委班子成员携手志愿者们及马桥复旦万科中学的学子们一同开展了“ 小小雷锋侠” 活动。3 月5 日当天, 志愿者们、学子们和居委干部通过上门走访、手持着礼品来到了老人家中, 陪老人聊天, 帮助老人整理衣物, 擦拭桌子, 扫地, 按摩捶背等真心地问候、诚挚地祝福, 融化了老人的心, 现场温馨感人。

  慰问的第一站来到董国贤爷爷的家中, 几枚军功章映入眼帘, 原来这是董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荣誉。 他深情地告诉大家, 歌里面所唱的: “ 雄赳赳、 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 ” 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当年的他们, 就是这样去朝鲜参加抗美援朝的。“ 那时候啊, 我们白天都没办法行军, 白天啊美国人的轰炸机就在我们头顶一直盘旋, 搜索大家的踪迹, 我们白天都在老百姓家里或者在草地里躲着… … 我们的战士死伤亡惨重, 可我们依然要战斗, 我们就这样, 一直战斗到了朝鲜的平壤… … ” 董爷爷的故事扣人心弦, 让我们所有人沉浸其中。最后, 董爷爷告诉大家今年他已经9 0 岁了, 热爱书法, 坚持练习书写。即使高龄的他也依旧可以从马桥徒步到老闵行, 这就是一个老军人老党员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坚毅的本色!

  张银书奶奶今年已经9 6 岁高龄啦, 来到张奶奶家中时, 她正安安静静地坐在屋里, 面带微笑, 不仔细看, 还意识不到这是一位年近百岁的老人。 张奶奶见证了党的 1 0 0 年历程, 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 见证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告诉队员们: 小的时候她总是吃不饱饭, 为了填饱肚子, 七八岁时就为了生计起早贪黑打零工。“ 现在, 时代变了, 空调、电视机这些都是我小时候不敢想象的… … ” 一边听着张奶奶的故事, 一边为祖国的昌盛感动着。学生志愿者们突然说道: “ 奶奶, 今天我们是来做小雷锋的, 让我们来给您泡个脚吧! ” 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

  紧接着前往了9 3 岁高龄的董友祥爷爷, 一看到居委人员、志愿者们及孩子们就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 我真高兴你们来探望我这个老人… … ” 朴实的老爷爷告诉大家: “ 我以前呀, 住着农村的一间平房, 下雨天漏雨, 感谢党和国家, 让我们这代人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 小小雷锋侠” 活动, 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 更是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祝福与关爱, 同时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学习身边榜样, 传播正能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