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慈善 爱满春申" 闵行区启动三个专项基金

2021年9月6日15: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鲍运刚

  上海慈善网讯  走进慈善 爱满春申。9月5日,在“中华慈善日”之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开展慈善音乐会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闵行区代表处同时启动“慧音文化专项基金”、“东苑美盈向日葵梦想基金”、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目前这三个专项基金有善款逾1300万元, 后续还会陆续增资到2000万元。

  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为活动致辞。他向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总结了近五年来闵行慈善的发展情况:一是慈善募捐有新突破。5年共募集善款2.56亿元。去年募集抗疫款物4067万元,总慈善捐赠收入突破1亿,为十年来最多;二是慈善救助力度明显加大。救助支出由2016年起的每年4000万元,救助4至5万人,到2020年救助支出增加到9500多万元,救助近10万人。五年共救助了30万人,实施100多个慈善项目,支出项目总资金2.54亿元。近五年来对口帮扶先后支出助困助学资金1466万元,服装价值252.24万元,小药箱4648个,价值30万元;三是慈善项目正在打造新的品牌。聚焦认知症、孤独症群体,配合政府大力推进“1+5”区、镇两级孤独症社会援助体系建设,目前已投入资金1150.85万;四是涌现出了一批在上海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慈善典型。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教授徐祖耀和梅陇镇居民毕原鸿还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1名个人被中华慈善总会表彰为“全国慈善会优秀慈善工作者”;6个集体和个人被评为上海市“慈善之星”;5个集体和个人被市会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和先进集体;涌现出88名闵行区“慈善之星”。五是自身建设更加规范,工作运转更加高效。

  同时,祝学军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和各街镇(工业区)工作站提出了新的工作希冀,一要始终坚持依法慈善。二要继续坚持突出主线。三要大力培育慈善品牌,创新闵行慈善特色。四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推动慈善新发展。

  主题慈善音乐会分为上下篇。上篇为“扶贫济困,坚守初心”。在提琴二重奏《爱的致意》的优美旋律里,大屏展现出了闵行区2020年度慈善代表人物、团队、企业的群像PPT。颛桥镇表彰了2020年度颛桥镇爱心企业,镇人大主席汪跃如为获奖者颁奖。

  知名画家方世聪先生也热心奉献,现场进行了画作《向日葵》的展示及捐赠。颛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山接受捐赠。该画作在活动后将适时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用于闵行慈善事业。区民政局和闵行慈善对5家慈善超市公益帮扶“先进单位”和5家闵行区社区救助顾问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怿晖和副区长吴志宏分别为他们颁奖。

  2020年度闵行区慈善事业发展很快,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年度共评出了14个区级“慈善之星”集体和3名“慈善之星“个人。在活动中,闵行慈善对区级“慈善之星”进行了表彰。市会张华副理事长和闵行慈善祝学军会长为“慈善之星“代表颁了奖。

  下篇是“宽疾慈幼、饮水思源”。民乐演奏《映山红》展现出闵行慈善2020年度的工作的视频。接下来,播放VCR《星星的孩子》视频。针对闵行自2017年起推进的 “1+5”区、镇两级孤独症援助中心建设,以及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对孤独症专业人士及闵行区相关机构的代表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带观众走进我区孤独症群体社会援助体系构建和孤独症孩子的世界。

  颛桥镇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主持人现场采访了该中心主任朱娟娟,了解中心最新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大屏幕上同步展现出了规划图、效果图。张华、祝学军、吴志宏、傅爱明、吴敏华、骆林森、沈慧琴、侯抗胜等领导和爱心企业家启动了“慧音文化专项基金”、“东苑美盈向日葵梦想基金”、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这三个基金目前合计金额有1300多万, 后续还会陆续增资到2000万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以及区慈善基金会、区民政局、颛桥镇政府领导;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站长、分管领导、受表彰的区“慈善之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嘉宾入场时,纷纷在慈善箴言簿上留下自己的慈善箴言,收集后的箴言簿将长期陈列于政协文史馆。外场还设有闵行慈善及颛桥镇的慈善工作照片墙、区民政局“慈善超市”宣传展板等。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