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镇举办2021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1年9月4日23: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了弘扬慈善文化,汇聚慈善资源,凝聚慈善力量,促进浦江慈善事业发展,在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3日下午,浦江镇举办“凝聚浦江爱心 传递慈善力量”--2021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闵行区政协主席、区慈善基金会会长祝学军,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桢,浦江镇党委书记陶兴炜,镇人大主席、浦江镇慈善工作站站长王忆卿,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马伟琴,临港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勇,镇商会会长、上海久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夏军,上海市文旅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葛永铭,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何俊锋,镇党委委员娄妤,副镇长王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分外场和内场进行,在“慈善+义卖”爱心凝聚外场活动中,由残疾人士自己制作的香囊、老布书签、老布相框等文创作品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国家非遗大师袁耀的玉雕作品和书法作品,以及由浦江镇机关各党总支部提供的爱心物品义卖共募集善款11084元。

  内场活动围绕“爱·筑造生活”和“爱·筑梦未来”两个主题展开。第一篇章以“慈善+筑造”情暖浦江为题。以视频展现了临港公益基金的“幸福十平方”改造公益项目和英华达的“大爱心连心”助困送温暖项目。两家单位长期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荣获“浦江镇慈善之星”的称号。

  第二篇章以“慈善+商会”牢固公益链为题。以视频介绍浦江镇慈善公益链计划。公益链计划是由慈善工作站牵头,商会和企业共同建立。慈善工作站调研帮困助残需求,商会将需求与爱心企业对接,企业认领爱心公益项目,形成完整的慈善公益链。

  公益链计划发布的“帮扶暖人心”扶残助残项目,获得上海寰泰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兴天工贸有限公司和上海耀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认领,三家企业捐款7万元;“爱心守护夕阳”适老化改造项目获得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认领,并捐款10万元;慈善/教育基金项目得到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认领,三家企业捐款35万元;“同心守艺人”非遗文化传承项目,获得了上海久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上海枝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普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融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十家企业的认领,并捐款25万元。

  “同心守艺人”非遗传承保护基地由浦江镇慈善工作站、商会、文体中心和社事办共同筹备,引入优质非遗资源入驻,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派玉雕代表性传承人——袁耀大师作为指导老师,招募浦江镇内有一定基础的残疾人作为学员,以此来促进残健共融,提升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并更好地拓展非遗传承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非遗文创的长远发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祝学军、陶兴炜共同为浦江镇“同心守艺人”非遗传承保护基地揭牌。

  今后,浦江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加强慈善公益链建设,努力构建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的慈善事业新格局。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